•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边防战士:不怕吃苦,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 边防战士:不怕吃苦,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时间:2018-12-15 17:31:14  来源:  作者:

    人物:边防战士

    打call语录:

    在平均海拔5050米的吉汝村我们不怕吃苦,因为苦中有乐,苦中有光荣,我们只为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同时,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商报讯(记者 丹增朗赛)在距离中印边境仅5公里的吉汝村有一群边防战士,他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在环境及其恶劣的地方守护着边境线。吉汝村村庄位于日喀则市岗巴县岗巴镇,共有142户542人,全村平均海拔在5050米以上。有30多公里的边境线,7个通外山口,这也是我区境内离边境最近的村庄,因此又被称为“边境第一村”。

    在吉汝村,每周一村民都会和岗巴边防派出所官兵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官兵们也会不定期开展理发、就诊便民爱民服务。卫生员边巴次仁经常带着血压仪等医疗设备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给群众免费看病,村民们也经常到驻地看望官兵们,一起喝酥油茶、一起话家常。“我当兵7年了,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由于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撑不下去也得撑。我们的日常就是放牧守边,保护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吉汝村某边防战士说。

    在平均海拔5050米的高度,生命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如果不是把奉献当作氧气,恐怕很难在边防生活下去。边防战士们战风雪、抗缺氧,默默奉献、静静坚守,与驻地群众一起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戍边史、团结史。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吉汝村边防战士们有话说:“在平均海拔5050米的吉汝村我们不怕吃苦,因为苦中有乐,苦中有光荣,我们只为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同时,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