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有序推进县级藏医院建设
  • 拉萨市有序推进县级藏医院建设

    时间:2018-12-15 17:31:0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卢鑫)拉萨市“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适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完善藏医医疗服务医院配置,健全基层藏医药服务体系。记者14日获悉,拉萨市发改委积极协调上级业务部门,争取拉萨市基层藏医院建设项目,目前拉萨市县级藏医院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对于拉萨市县级藏医院的具体推进情况,拉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争取到尼木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藏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3250万元,分别建设包括藏医门诊楼、医技住院楼、藏药卡擦及特色治疗楼的业务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这些项目的申请落实,将填补拉萨市无县级藏医院的历史,有力地推动了拉萨市健全基层藏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该负责人表示,“在2019年的计划中,支持建设当雄县藏医院建设项目,目前已申报至国家,争取国家投资1350万元。”

    据了解 ,藏医药是我区卫生工作的特色优势资源和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独特的卫生资源,也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我区明确提出要把提高藏医药服务能力、推进藏医药养生保健治未病服务、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