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15岁学生偷充8000元玩王者荣耀》追踪 经协商退款7000余元
  • 《15岁学生偷充8000元玩王者荣耀》追踪 经协商退款7000余元

    时间:2018-12-12 08:12:1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王巍巍 实习记者 刘凡)日前,刘女士(化名)称孩子背着自己偷偷充了8000元的游戏币。刘女士的儿子小刚(化名)今年15岁,上个月拿着刘女士嫂子的手机玩游戏王者荣耀时,用她手机的支付软件,一下子充了6900多元的游戏币。小刚还用爸爸的手机充了1000多元的游戏币,两次充游戏币共8000多元。

    随后,刘女士找到记者,称自己的儿子还小,能否协商让游戏方退款。记者当时联系了腾讯客服,根据客服提示,记者打通了 “未成年人游戏问题”方面客服人员的电话。这名客服人员表示,可先将详细情况说明,他们那边先登记,会有专门负责的部门在1至3个工作日内给家长刘女士回复。

    腾讯方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经过双方协商,腾讯方面跟进处理了此事。8日,记者接到刘女士电话,她告诉记者,腾讯方面已经退款。双方经过协商,刘女士拿到了7000多元的退款。针对此事,腾讯方面表示,将不断进行技术探索和服务优化,主动探索与家庭、社会协作的有效方式,共同引导未成年人适度娱乐、理性消费。

    2017年初,腾讯在文化部的指导下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通过成长守护平台提供的基础功能,家长可绑定孩子的游戏帐号,进行游戏查询、游戏提醒、游戏时段设置、一键禁玩以及消费限额等操作,帮助家长培养孩子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腾讯为家长提供了建议入口,邀请家长参与平台共建,为家长提供更多协助,解决未成年人健康游戏问题。成长守护平台的目标是希望能帮助父母提前对孩子的游戏行为做好合理规划。目前,成长守护平台已经覆盖了腾讯运营的几乎所有游戏产品,提供了包括孩子游戏时长及消费额度在内的“查询”“提醒”及“设置”三大功能。

    腾讯还推出了“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希望从源头上阻止未成年人在游戏上偷偷充值的行为。不过,腾讯方面表示,官方只能尽力判断那些疑似的未成年人,无法进行具体判定,“我们会基于用户的实名信息进行初步判断。同时,考虑到未成年人盗用家长身份信息进行游戏的可能,也会结合疑似未成年人的一些行为特征,进行综合评估”。家长想要完全依赖游戏公司来制止未成年人的充值消费是不可能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