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项目纳金山隧道开始施工
  •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项目纳金山隧道开始施工

    时间:2018-12-12 08:11:41  来源:  作者:

    商报讯(陈燕 记者 卢鑫)以前,从拉萨市区前往林周县和达孜区,在不走318国道的情况下,翻越纳金山是必经之路,而如今随着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的进场施工,纳金山隧道的打通将改变途径纳金山时翻山越岭的局面。纳金山隧道作为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的控制性工程,何时正式进洞施工成了不少拉萨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拉萨市东环线北线一标项目部获悉,拉萨市东环线北线控制性工程纳金山隧道左右洞均已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纳金山隧道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对于纳金山隧道的具体进展情况,拉萨市东环线北线一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12月3日,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纳金山隧道左洞出口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隧道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12月6日,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纳金山隧道进口右洞顺利进洞施工。

    在隧道施工现场,记者获悉,纳金山隧道为三车道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640米,右线长1615米,属于长隧道。洞身围岩以Ⅲ级、Ⅳ级、Ⅴ级围岩为主,主洞开挖断面积约165平米,该隧道共设人行通道3处,车行通道2处,洞身最大埋深约276米,隧道进口段存在80米浅埋段,隧道施工难点为进口浅埋段洞身开挖施工。

    该隧道自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现场的中交一公局员工们克服了高原缺氧、物资匮乏等诸多困难,切实践行着“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工作作风。项目领导及技术人员围绕纳金山隧道进口右洞进洞施工多次开会研究、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调配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为进洞施工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隧道顺利安全进洞施工。

    据了解,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将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建设,其中一标段全长9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和202省道交叉口,终点位于拉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附近。该标段将穿越纳金山,全线设置掉头车道一处,掉头车道全长290米。该标段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工程、大桥1座、中桥1座、小桥1座、涵洞13座、长隧道1座。整个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工期为14个月,初步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道路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规划该道路桥梁8座,隧道1座。届时,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和拉萨市东环线南线将通过达孜大桥连接成为一个整体,有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