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区司法厅引进我区首台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
  • 区司法厅引进我区首台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

    时间:2018-12-08 17:53:48  来源:  作者:

    今年年初,自治区普法办与北京法和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了“西藏自治区智慧移动普法”项目建设。平台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智能普法机器人、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媒介,为各族群众提供7×24小时的法律咨询、互联网普法微课堂、智能法律文书生成等法律服务,让智慧普法真正成为全时、全域、高效的在线法律服务。

    日前,记者从区普法办了解到,为了使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获得专业、高效的随行法律专家,真正实现指尖学法、指尖找法、指尖用法,近日,区司法厅引进了全区首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法小加”。

    那么智能机器人“法小加”到底有哪些具体功能呢?区普法办工作人员孙小路介绍,“法小加”目前已经建立了包括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消费维权等9大热门咨询领域功能,利用语义匹配、智能搜索等技术,为群众提供可视化、数据化、实例化、大体量的常用法律知识,全面破解法律逻辑关系,法言法语不再晦涩难懂。通过互动小程序,根据普法工作重点,用竞技答题及轻量化的小程序形式,推出“宪法宣传答题小程序”,让更多人主动学法、趣味学法。开设互联网普法新课堂,采取直播录播双模式,将法学专家相关报告讲座上传,随时随地实现“菜单式”普法授课。整合了全国“100+”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资源,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实现人工咨询即刻响应。

    据悉,今年5月,“西藏智慧移动普法”平台完成与“西藏普法微信公众号”的对接,开始上线试运行。平台启动以来,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将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法律服务的内容和需求相结合,为市民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

    孙小路介绍,目前智能机器人还处于调试阶段,将于本月7日至20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每天接待4批参观者,届时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均可前往西藏普法建设成果陈列馆(区司法厅食堂二楼)进行参观了解。下一步,将给“法小加”智能普法机器人导入藏语版本法律法规知识库,也将在布达拉宫广场、学校等地方与市民群众进行互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