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人社局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102件
  • 城关区人社局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102件

    时间:2018-12-08 17:53:25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央金)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的临近,为了让广大农民工能过个安稳幸福的新年,城关区人社局依法加快调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城关区人社局以“一勤两重、保稳定”暨勤排查、重监管、重化解、保稳定的工作模式,认真分析了当前清欠工作的形势,部署开展专项监察的有关事宜,从维权宣传、隐患排查、案件受理、监察执法等方面入手,确保实现两节前城关区内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工作中,城关区人社局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实施动态管理,对辖区内拖欠工资问题全方位开展排查10余次,争取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针对政府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进行跟踪检查,从源头防范治理拖欠工资问题。

    针对“12345”政府热线、各街道办事处上报案件及前来人社局咨询案件,城关区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问题,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并依法严惩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用非法手段获取合法权利,积极防范和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促进城关区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城关区人社局共受理办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102件,涉及金额1250918元;电话受理解答案件90起,涉及人数962人,涉及金额7236485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