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顿珠金融产业园将建区内最高塔 ​塔高99.3米
  • 顿珠金融产业园将建区内最高塔 ​塔高99.3米

    时间:2018-11-20 19:20:10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记者从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总施工量已完成40%,预计未来1-2年内全面建成。顿珠产业园的功能定位为辐射南亚地区的现代金融服务基地,服务西藏地区的现代高端商务休闲示范区,将打造成为拉萨“CBD”(商业中心)。

    开车经过南环时,大家可以看到一栋栋高楼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大型货运车辆不停地穿梭于施工工地之间。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沿拉萨河三号闸向南前行,在三号闸尽头,可以清晰地看到顿珠金融产业园的项目地址。顿珠金融产业园位于拉萨河以南、东侧靠南山公园,离布达拉宫直线距离1.5公里,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余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两栋住宅楼、红星美凯龙等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封顶。

    在拉萨河三号闸正南面是顿珠金融产业园的正大门。大门两边是“双子塔”,塔高99.3米。目前,“双子塔”正在打地基、做基础作业。等“双子塔”建设完成后,将是西藏最高的塔。在“双子塔”两边建有高端写字楼、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等建筑。除了顿珠金融产业园主体建筑外,整个园区还配套建设了大型综合商业体项目,包括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达文华酒店等项目以及高端写字楼、配套高端住宅小区、道路景观、园区防汛工程、周边山体绿化工程,还有幼儿园、体育公园、中心广场等市政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拉萨市首个以金融商贸为主题功能的园区,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

    “截至目前,顿珠金融产业园内已有13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已完成总施工量的40%。”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计划的顺利实施,力争在年内达到50%以上的工程进度。

    目前,园区内共建设有金融路、格桑路等9条道路。除此之外,还将建一座金融大桥,这座大桥设计穿越南环、拉萨河,将连通德吉路。等这座大桥建设完成后,通过这座大桥即可往来顿珠金融产业园。在顿珠金融产业园的正对面,建有体育公园。

    据介绍,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规划区域整体结构可概括为“一体两翼三片三心”。“一体”指沿金融路形成功能联系轴,构建大鹏主体;“两翼”指沿金融轴向两侧扩展商务金融功能,形成大鹏金翅;“三片”指滨水区、中部平台区、南部山地区,构成大鹏强健之躯;“三心”分别为商务休闲中心(水心)、商务金融中心(重心)、商务服务中心(城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