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已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5663个
  • 西藏已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5663个

    时间:2018-11-20 19:20:0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人行拉萨中支始终将改善农牧区支付环境和提升农牧区金融服务水平作为着力点,今年继续本着“稳步推进、逐步深入、全面铺开、不断提升”理念和“助农取款+”的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稳步开展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夯实偏远农牧区支付环境建设基础工作,人行拉萨中支有针对性地加大偏远山区支付环境建设,提前完成了昌都、林芝行政村助农取款点100%覆盖任务。2018年初,西藏辖区除林芝、昌都、那曲三个市外,全区其他市(地)所有行政村完成了符合填补条件的村级基础金融助农取款服务点全覆盖。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末,西藏辖区已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5663个,涉及全区4690个行政村,占全区行政村总数86.13%,相比去年新增助农取款服务行政村126个。目前那曲市还有734个偏远农牧区行政村由于受配套基础设施影响未建立金融服务以外,昌都、林芝已提前完成年初任务,相比去年年底,昌都、林芝分别新增助农取款行政村88个和18个,实现其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助农取款服务点全覆盖。

    为满足农牧民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人行拉萨中支积极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把深化农牧区支付环境建设与移动金融相结合,积极探索农牧区移动金融服务新渠道。目前由农业银行带头在西藏辖内探索并试点建立了“掌上银行村”,打通了农牧区金融支付服务“最后一公里障碍”,丰富了农牧区支付手段。

    数据显示,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我区已在偏远农牧区建立“掌上银行村”415个,活跃用户10.94万户,西藏辖区通过手机APP“掌上银行”交易笔数738.23万笔,交易金额356.17亿元,受益群众33.53万人。人行拉萨中支还通过实地调研、统筹协调、跟踪督促三举措全面推进此项工作。以“财政——代理银行——农户”三点一线、简便快捷的资金拨付模式,让各部门、各乡镇惠农政策补贴项目做到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这更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极大地调动了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建设和谐新农村的积极性。”人行拉萨中支支付结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阿里地区已率先实现了7个县域财政直补‘一卡通’全覆盖。”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西藏辖区发放银行卡惠农“一卡通”43.17万张。发生交易笔数达到1.65亿笔,金额达到61.06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