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线路下地 八一社区将告别“蜘蛛网”
  • 线路下地 八一社区将告别“蜘蛛网”

    时间:2018-11-17 17:48:3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边珍)各种线路相互缠绕扭结成“蜘蛛网”,不仅影响了市容,更对配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甚至可能造成电力线路短路、倒杆和触电等安全事故。近日,八一社区居委会忙了一阵子的天线下地工作终于初见成效,社区内的“蜘蛛网”基本被清理干净,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的社区更美观整洁了!”

    八一社区为金珠西路街道辖区内老居民小区,于2017年完成八一小区部分基础设施改造,但在改造过程中,未将八一小区内各类线路纳入基础设施改造范围,造成八一小区内“蜘蛛网”遍布辖区的现象,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项清理“蜘蛛网”的工作已开展了一段时间。早在10月16日,八一社区党总支便召集城关区城投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广电等各线路运营商,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八一社区“利民惠民”天线下地会议。会上,八一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洛桑扎西表示,各营利单位要尽快将线路下地,社区也会全力配合支持,如联通提议的内线入户,住户若不同意社区将出面协调。“这次主要是赶上了天线下地的好政策,还有结合‘诚信文明一条街’创建的契机,由我们居委会主任牵头,做了两个多月的工作,现在基本清理好了,也特别感谢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才有现在整洁美观的社区。”洛桑扎西说。

    对于天线下地工作的成效,在八一社区生活了18年的巴桑旺堆表示:“虽然社区内的路修好了,但是一进社区各种线路还是影响社区的美观,自从居委会的这一工作开展后,‘蜘蛛网’基本看不见了,一进社区看着整洁美观的环境心情也特别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