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技术帮扶培训班举办
  • 西藏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技术帮扶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8-11-17 17:48:24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德吉曲珍)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水利部防御司、减灾中心联合在北京举办“西藏自治区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技术帮扶培训班”。来自我区7市地47名基层水利技术员、业务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培训以授课、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山洪灾害应急防御、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运行维护与日常管理、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信息化技术在防汛减灾中的应用与实践、防汛抗旱遥感应用技术和山洪灾害防治的历程与成就等。

    通过回顾、重现历年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重大山洪灾害的基本情况及处置情况、总结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的建设成果及运用等,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对山洪灾害及防御工作的认识,同时针对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运行维护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为学员们讲解了自动监测设备的维护保养、监测预警平台的运用等。培训会邀请专家为学员讲授了遥感技术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应用、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授课结束后参观了中国水科院延庆试验基地,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

    此次培训负责人介绍:经主办方和参办方精细组织,此次培训体现出师资配备高端,内容覆盖面广,学员学思结合,严格培训纪律,培训效果显著。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学到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方法,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表示努力把所学知识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争取尽快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从而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培养,全面实现培训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