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警方破获几起涉毒案件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 拉萨警方破获几起涉毒案件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时间:2018-11-15 17:43:35  来源:  作者:

    毒品不仅严重摧残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造成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还引发大量的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严重影响和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 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为工作主线,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稳定有序。近日,拉萨警方就成功破获几起涉毒案件。

    警方抓获贩毒人员 顺藤摸瓜搜出大量毒品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吸毒人员5名,查获冰毒101.98克。

    今年9月,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刘某在拉萨贩卖毒品。掌握到这一线索后,禁毒支队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判,并制定了周密的侦查行动方案。

    经过缜密侦查,2018年10月19日,禁毒支队民警在拉萨市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从他身上缴获1包毒品可疑物。随后,民警在刘某住处共搜出4包毒品可疑物、2台电子秤及吸毒工具若干。经查,缴获的这些可疑物均为冰毒,重101.98克。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循线追踪,成功将吸毒人员杨某、张某、苏某等5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某等5名吸毒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吸了戒,戒了又吸

    “瘾君子”被强制隔离戒毒

    2018年10月19日,禁毒支队民警在拉萨某小区内抓获涉嫌吸毒人员马某,尿检结果呈“阳性”(含甲基安非他明成分)。经询问,马某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的经过,原来他是一名“瘾君子”,吸了戒,戒了又吸,多次违反社区戒毒协议,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的决定,马某被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无独有偶,近日,城关区公安局吉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查获9名涉嫌吸毒人员,并移交至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作进一步处理。禁毒民警对9人进行尿检并进一步调查后,排除了其中6人吸食毒品的嫌疑。经询问,另外3名人员交代了自己吸食大麻的全部经过,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夺底乡一处农户的院落里生长着近百株野生大麻。据此情况,禁毒支队民警联合夺底乡派出所、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该院落野生大麻进行铲除。后经调查发现,该院落内所有人并不知道此植物为大麻毒品原植物。

    为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民警及时向当地村民宣传大麻的危害及非法种植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村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与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

    警方提醒,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毒品危害猛于虎,切勿以身试法。(记者 王巍巍 实习记者 刘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