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札达县党员培养教育新模式:“能说会算学政策感党恩”
  • ​札达县党员培养教育新模式:“能说会算学政策感党恩”

    时间:2018-11-15 17:43:10  来源:  作者:

    “早上好!good moring……”宁静的夜晚,札达县托林居委会的农牧民党员在进行夜校学习。

    为提高党员干部的办事领导能力,札达县结合创建“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守边先锋·旗帜札达”党建品牌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了“能说会算学政策感党恩”主题夜校培训班,并将党员干部夜校培训常态化制度推广到全县各级党组织,让“学”在基层党组织中成为常态。

    “既想让党员群众学会知识、懂得政策,又想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更加爱党拥党护党。所以我们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培训新模式。”札达县委书记马庆林说道。

    据了解,为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学习热情,札达县各党支部一方面坚持因时培训,根据农牧业生产特点,尽量避开农忙时节,灵活合理安排时间举办培训班,农闲时节,每周四晚8点准时组织农牧民党员进行培训,农忙时节,每月择时连续三天进行集中培训,保证了农牧民党员不误生产、不误学习;另一方面,坚持因人施训,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围绕文化知识对村(居)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长期培训,围绕农牧业生产、政策法规对农牧民党员进行定期培训,保证学习效果。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农牧民党员的文化素质,以适应当前旅游发展新要求,切实解决家庭旅馆接待国内外旅客因语言障碍而无法沟通等问题,在每次夜校培训中,都安排了“一句汉语、一句英语”的课程,会后让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巩固学习成果。

    马庆林说:“针对村(居)干部和后备干部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的问题,我们持续把‘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作为提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能力来抓,通过邀请区党委党校、市党委党校资深教师、县委主要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区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基础汉语文、基础藏语文、基础数学等内容,采取课堂讲解、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全县村(居)‘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常态化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村(居)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文化水平和汉语表达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储备了文化知识和实践能力。”

    “通过学习,让我们增强了村(居)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了解了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更重要的是切实让农牧民群众懂得了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托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扎西多布杰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