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工布江达县“五个注重”确保驻村工作有效开展
  • 工布江达县“五个注重”确保驻村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2018-11-15 17:43:10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电 (记者 潘璐) 今年以来,工布江达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的号召,始终围绕干部驻村工作“七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五个注重”,切实保障了驻村工作有效开展。

    注重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县强基惠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整合充实县强基办成立信息材料组、综合协调组和督导检查组,按分工负责全县强基惠民活动各项日常工作。

    注重精准选派。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热爱基层工作的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选派到农牧区一线,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敢于担当、奉献基层的驻村干部队伍。

    注重经费保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县强基办解决办公经费25万元,为80个县、乡两级驻村(居)工作队解决为民办实事经费和工作经费176万元,确保了全县干部驻村工作正常开展。

    注重服务关怀。县领导高度关心驻村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定期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掌握实际情况。在春节、藏历新年等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驻村干部32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价值8万余元,进一步激发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热情。

    注重督促检查。为加强干部驻村工作开展以及县强基办的统一管理,县强基办统一制作并在全县范围下发了“七项重点任务”宣传栏和9本驻村工作台账至辖区内80个驻村(居)工作队;制定了《工布江达县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登记簿》,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下乡入户,明察暗访,了解和掌握驻村(居)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岗情况,及时发现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截至目前,该县配合区、市工作组检查5次,县级巡回检查16次,抽查23次,乡镇检查68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