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弘扬宪法精神构筑和谐街道: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宪法在线统一考试实施小记
  • 弘扬宪法精神构筑和谐街道: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宪法在线统一考试实施小记

    时间:2018-11-13 18:12:43  来源:  作者:

    图为宪法考试现场。


    本网讯(记者 央金 德庆占堆)“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随着11月12日上午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宪法在线统一考试的实施,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驻居工作队成员等重温2018年修订后的宪法内容,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在弘扬宪法精神中推进街道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所有法律的基础。宪法今年最新修订后,我们会同街道办党工委、社区党支部等立即组织了学习。此外,我们在‘三会一课’中对宪法修订进行了广泛学习,目的是增强每个人的宪法意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嘎玛贡桑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俄杰塘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拉巴卓玛如是说。

    嘎玛贡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晋表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就本次宪法线上统一考试的意义,王晋告诉记者:“只有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我们通过重点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着力推进宪法精神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素养,促进街道办基层系统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和谐美丽城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