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琼结县驻德庆村工作队给返乡农牧民“补课”
  • 琼结县驻德庆村工作队给返乡农牧民“补课”

    时间:2018-11-13 18:12:34  来源:  作者:


    图为琼结县驻德庆村工作队队员正在给返乡农牧民群众进行补课。

    十一月的山南,正是外出务工农牧民返乡的日子。11月10日,得知琼结县德庆村返乡农牧民最近在村里忙着给新建的村委会接水管,驻村工作队队员白玛曲珍和次仁德吉匆匆赶到现场,给这里的返乡农牧民补党课。次仁德吉说:“我们村有54名外出务工的农牧民较少参加集中学习,今天借此机会给他们补课去。”

    宣讲现场,白玛曲珍带领返乡农牧民开展了“讲文明爱生活”专题宣讲,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鼓励引导大家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外出务工期间,我也通过报纸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我们要学习卓嘎、央宗两姐妹的守边固边精神,学习她们的敬业精神和忠诚捍卫精神,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建设家乡的神圣使命。”在桑日县打工返乡的群众次仁巴珠告诉记者。

    次仁德吉在宣讲现场给返乡农牧民传达了《琼结县关于做好外出务工返乡农牧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外出务工农牧民流动性大,是群众思想教育的薄弱环节和空白地带,我们工作队将主动扛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把需要补课的内容补全补深补到位。”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卿倩说。

    该村返乡群众益西拉旺边听边点头微笑。他说:“今后,我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德庆村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琼结县德庆村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洛桑云丹说:“再过几天外面的工地也都将停工了,等我们村的外出务工农牧民全部回来后,我们还将采取上门补课、交流座谈、群众性文艺汇演、学唱学跳‘四讲四爱’歌曲舞蹈等多种活动,帮助返乡农牧民群众树牢正确观念、强化感恩意识、凝聚思想共识。”

    据了解,琼结县共有760余名长期在外务工的农牧民,较少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琼结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抓住大批外出务工的农牧民返乡的有利时机,把巩固成果与重点补课结合起来,把宣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了补课工作的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