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曲水镇茶巴朗村西洛脱贫记:身残志更坚 创业路不凡
  • 曲水镇茶巴朗村西洛脱贫记:身残志更坚 创业路不凡

    时间:2018-11-13 18:12:29  来源:  作者: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扶持,我现在可能还在温饱线上挣扎。能有这样好的生活状态,归根结底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今年42岁的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九组村民西洛感激地说。

    西洛自幼右眼失明,左眼也患有严重眼疾。他虽然有一个弟弟,但由于分户的原因,他始终一个人生活。由于缺乏劳动力,家境贫困,经过政府全方位的考察,西洛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任何困难都不能打倒生活中真正的强者。虽然西洛身体严重残疾,但他始终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对自己“不抛弃、不放弃”。没有劳动力,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来源,那就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靠自己的双手生活下去。

    2015年,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在落实各项脱贫政策时,曾与西洛促膝长谈,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2016年,西洛借了1万元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将村里免费借给自己的一间文化室改做小卖部。有了自己的小生意,西洛的温饱问题完全解决了。

    随后,西洛又在茶巴朗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资助下,将小卖部改造为3间甜茶馆,每月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西洛终于实现自力更生。

    党的好政策使西洛的境况得以持续改善,西洛也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他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用心做好每一碗面、煮好每一壶茶,及时将茶馆收拾得干净、舒适,总是以笑脸迎接每一位客人。

    不仅如此,西洛还被推选为护林员,在护林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工作努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能够用一颗爱心精心守护着辖区内的青山绿水,并多次被村林业站评为优秀护林员。

    “政府工作人员在开展落实各项脱贫政策时,不仅从物质上进行扶贫,也经常对我进行‘精神扶贫’,鼓励我放手大胆干,有困难找政府。我也始终坚信,只要自强不息,必定能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党和政府的帮助为我消除了后顾之忧,使我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西洛如是说道。

    如今,西洛每天穿梭在护林路段与甜茶馆之间。忙碌中,他始终心存感恩,“感谢政府,感谢坚持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

    截至目前,西洛的甜茶馆月均收入可达2500元,作为护林员,每年有3000元的护林补贴,合计纯收入已超过国家扶贫标准,真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生活目标,成功脱贫摘帽。(记者 鹿丽娟 实习记者 李文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