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网民在天猫“双十一”大战中贡献1.96亿元
  • 西藏网民在天猫“双十一”大战中贡献1.96亿元

    时间:2018-11-13 18:12:17  来源:  作者:

    2018天猫“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

    天猫“双十一”再次成为阿里巴巴创造纪录并突破纪录的商业奇迹。西藏网民笑称:“自己参与了一个两千多亿的项目。”

    我区消费活力升级 19小时赶超去年全天交易额

    除了交易额,2018年天猫“双十一”还刷新多项纪录:全天物流订单量定格在10.42亿单,宣告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式进入10亿包裹时代;品牌势能同样惊人,18万个品牌参与,全天有237个品牌成交额破亿,远超2017年天猫双11全天的数量;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天猫“双十一”持续引爆中国进口消费升级,国际品牌成交占比超四成;技术升级改变消费体验,通过指纹和刷脸方式完成的支付占比达到60.3%;全天实时计算处理峰值达到每秒17.18亿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全国逾20万新零售门店和100个重点商圈被天猫“双十一”全面点燃……这些数据展现出中国消费升级的活力,和商业升级的强劲动力。

    比“双十一”的数字更该被记录的是“双十一”背后千万商家、品牌、中小企业,以及数以亿计充满消费热情的人们。其中,西藏网民的力量不可小觑。从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可知:今年天猫“双十一”,西藏网民提交了一份1.96亿元的答卷。全天交易额在全国排名为31名,超越去年“双十一”全天交易额的时间为11月11日19时5分42秒。去年“双十一”,西藏全天交易额为1.74亿元。

    服饰最受欢迎 进口商品走进千家万户

    从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区90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购物“大战”中,凭借48.73%的消费比例,占据了绝对购买主力位置。紧接着分别是80后,36.78%;70后,11.16%;60后,2.34;00后,0.82%;50后,0.16%。

    从已发布的数据来看,我区消费者最爱的品牌(top5)是:苹果、耐克、华为、美的、阿迪达斯。再来看看我区各年龄段消费者最爱的商品(top5)是什么。00后:棉衣、卫衣、靴子、手机、休闲裤;90后:羽绒服、手机、棉衣、靴子、针织衫;80后:羽绒服、靴子、棉衣、手机、童装;70后:羽绒服、靴子、棉衣、皮衣、针织衫;60后:羽绒服、靴子、皮衣、棉衣、针织衫;50后:靴子、羽绒服、棉衣、柜子、手机。由此可见,我区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是:羽绒服、靴子、棉衣、手机、针织衫。

    此外,我区消费者最喜爱的进口商品(top5)是:保健食品、面膜、瑞士腕表、面部精华、乳液;最爱的土特产(top5)是:枣类制品、三七、牛肉、猪肉、枸杞;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top5)是:低帮鞋、医疗器械、靴子、高帮鞋、冬虫夏草。最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top5)是: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香港。

    天猫公布“10亿宝贝”中奖用户 900万件商品免费拿

    12日凌晨零点,2018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正式落下帷幕,交易额最终定格在2135亿元。根据2018天猫“双十一”实时交易数据显示,4分20秒,成交额超191亿元,超2012年天猫“双十一”全天的成交额,35分17秒,成交额超571亿元,超过2014年“双十一”成交总额;22小时28分37秒,成交额超2000亿元。

    另外,“双十一”23:18:09,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超过10亿个。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宣告中国快递进入一天10亿的新时代,可以预测,在不久的未来,一天10亿个包裹成为常态将不是虚言。

    在“双十一”物流订单超过10亿之际,菜鸟网络官方表示,2018“天猫双十一”诞生第1000000000个物流订单用户,这位第10亿的幸运儿就是今年2018的“10亿宝贝”。而菜鸟送上一份特别的小礼物:“30分钟菜鸟仓任意搬!”而“10亿宝贝”的获得者也在12日的11点11分正式宣布了,来自扬州大学的“躺赢之神”——“黄同学@仙草配咖啡”获得了这份大礼。

    根据菜鸟网络官方分享的图片,在仓库内,还藏了不少彩蛋,比如苹果Mac一体机、iPhone Xs、索尼相机、西门子四门冰箱、扫地机器人、大疆无人机、Xbox、飞天茅台等等4万多种、900多万件商品。

    也就是说,这位来自扬州大学的黄同学在30分钟内,菜鸟仓的900多万件商品,只要能搬出去,就都是他的。(综合)

    除了购物,“双十一”的背后有份爱

    商报讯 今年“双十一”,天猫平台成交额达到2135亿。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帮助无数中小企业,成就了无数商家。同时,阿里与平台企业和商家一起,逐渐成长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

    然而对媒体来说,除了报道阿里巴巴的商业成绩,我们更愿意把目光聚焦于公益,因为那是我们与阿里巴巴最大的交集。阿里不仅造就了数不清的商业成功,更是把商业应用到社会公益,正如马云所说,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是看唤醒了多少爱心,要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来做公益。

    近年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合作伙伴,本报报道的数十位真善美人物获得奖励,正能量事件向全社会传播。与此同时,我们也参与了包括村小美育公益项目——聚梦课堂、治愈系图书馆在内的多项创新性电商公益活动,受到公众的认可,获得了社会好评。

    其中,由西藏商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自然堂品牌发起的村小美育公益项目——聚梦课堂活动让人印象最为深刻。这个项目于今年7月在西藏启动。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日喀则市白朗县嘎东镇中心小学、拉萨市林周县边角林中心小学等多个乡村小学里,聚梦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美育课程,让孩子们看到了村庄外面的世界,燃起了追求梦想的希望!

    每一次电商公益活动,都来自阿里巴巴平台各大品牌商家的支持,但他们却更愿意把公益推到台前,隐藏自己的品牌默默退居幕后。最近正在为“聚梦课堂”公益活动忙碌的潇湘晨报记者周晓晶说,公益离不开资金支持,爱心企业大都要求商标露出,但当开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电商公益项目后,发现商业广告的露出非常少,虽然运用了商业的手段,却显示了更加纯粹的公益心态。

    作为电商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之一,淘宝聚划算品牌营销组相关负责人奥钉表示,聚划算品牌希望汇聚人的力量,给世界带来正能量的改变。走进乡村,通过给村小带去梦想课堂,优化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启村小孩子们梦想的大门,为他们的成长、兴趣塑造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未来,聚划算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助力公益。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奖励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充分挖掘互联网创新基因优势,与聚划算、天猫、阿里妈妈等一起,在电商公益的领域开展积极实践,借助业务平台的力量及媒体的宣传优势,实现“电商与公益”的融合,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