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落下帷幕 成效显著 明年将继续举办
  • 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落下帷幕 成效显著 明年将继续举办

    时间:2018-11-13 18:12:09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拉萨11月13日讯(记者 刘金鹏)11日,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圆满落下帷幕。12日下午,拉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比赛情况及结果。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介绍,在高原跑步对于跑者的心肺能力、配速调整能力要求很高,31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比赛中顽强拼博、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此次赛事中,未发生一起服用兴奋剂、偷跑替跑等事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多布杰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举办好本届赛事是对拉萨市举办单项大型体育赛事能力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尽心尽职,赛场设备运行安全,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比赛。同时,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运行本着“热烈、节俭、便民”的原则,尽可能向全国展现了拉萨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从各方面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认同。

    从比赛结果来看,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共有176人完赛,其中多布杰以1小时11分35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米觉尼玛和索朗才仁分别获亚军和季军;次仁措姆以1小时23分20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冠军,达瓦吉拉和旦吉分别获亚军和季军。10公里项目,共有387人完赛,其中洛桑曲杰以36分4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扎西次仁和旺唐珠杰分别获亚军和季军;旦增曲珍以44分20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冠军,卓玛拉姆和仁青卓玛分别获亚军和季军。 5公里健康跑项目不计名次,所有参赛选手都完成了比赛。

    参赛选手在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起点等待起跑。

    据介绍,此次赛事是拉萨市以体育搭台、文化为蕴、旅游唱戏的一次综合体现,也是冬游西藏系列活动之一,在宣传冬游拉萨的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推动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拉萨市结合旅游资源特色,在赛道的起始点、打卡点等位置,以拉萨春夏秋冬和核心旅游景区为主线,设立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展示台,让参赛选手、游客和群众置身美景之中,跑出“最美马拉松”。

    下一步,拉萨市将参加上海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举办“冬游拉萨”专题推介,举办冬游拉萨巡回促销活动,举办拉萨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冬游观鸟”旅游摄影大赛等,以此持续推动“冬游拉萨”升温。

    此外,记者还在发布会了解到,明年拉萨市将继续举办拉萨半程马拉松,将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拉萨半程马拉松国际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