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进驻
  •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进驻

    时间:2018-11-10 17:44:07  来源:  作者: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寇江泽、李家鼎、周亚军)11月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长春召开。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太原召开。至此,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这次“回头看”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决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通过重点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10省份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均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并要求所在省份各级各部门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督察,坚决推进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安排,第二批“回头看”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已受理来电来信举报4132件,并按要求移交地方处理。

    《人民日报》(2018年11月07日 14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