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江达县波罗乡学生: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希望
  • 江达县波罗乡学生: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希望

    时间:2018-10-20 21:11:23  来源:  作者:

    17日上午,天气微冷,早晨的雾气刚散,太阳便在群山间挤出个小脸温和地看着江达县大地上所发生的一切。

    经过为期7天的抢险救灾后,通往江达县波罗乡热多村安置点的道路得以畅通,转移群众的衣食住医等基本生活也得到充分保障。为了不耽误转移到这里的波罗乡第一小学的孩子们的学习课程,在热多村安置点大帐篷前,临时教学点的学生们集合,准备转移了。

    “大家都排队站好,今天咱们要去同普乡小学跟那里的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临时教学点的两名教师组织学生排好队,家长们、乡干部以及部分群众在车前送别。

    “去了之后能不能好好学习、考满分,让家中的爷爷奶奶开心?”波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段旭明打趣地问孩子们。

    “能!”童稚的声音,渴求的脸庞,让大家“噗嗤”笑成一片。这时,人群中忽然有人抽泣起来。

    注意到益西、曲西两姐妹的时候,她们已经哭成了泪人儿。原来,才读幼儿园的妹妹比较黏姐姐,哭着闹着要跟姐姐在一起学习。临时教学点的老师说,这对姐妹的感情很好,姐姐很懂得照顾妹妹,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把自己碗里的菜夹给妹妹吃,妹妹在安置点读书的时候一直很安静,很少这么哭闹过。

    两姐妹的母亲向巴玉珍看着孩子这么哭闹,不禁红了眼眶,连忙一把抱起妹妹曲西,拉了拉孩子衣服上的拉链,给她安慰。这时,回去拿孩子衣服的爷爷也赶了回来,颤抖的手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看到这种场景,段旭明轻轻搂了搂老人的肩膀,大声跟群众们解释说:“领导们对孩子们关心,把孩子们转移到同普乡小学去学习是好事儿,有党委、政府在那儿安排,有更多学校的老师悉心照顾,孩子们可以吃得更好,睡得更暖,学得更多。”大家纷纷点头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所有的人啊!”

    汽笛声响起,曲西的爷爷连忙把纂在手里的钱揣在孩子兜里,依依不舍地目送车子离去。直到车子转过山弯,消失了踪影,爷爷还拄着拐杖站在帐篷前眺望着。

    中午时分,孩子们安全抵达同普乡小学,至此,波罗乡第一小学的所有孩子们都得以转移到同普乡小学。由于一路颠簸,学校老师让孩子们下车后先洗漱,随后分发物资,安排孩子们进餐后休息。伴着孩子们轻微的呼吸声,太阳又调皮地舒展开来,从18日起,孩子们将在新的环境里继续接受学习教育,灾区的群众也将开启新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