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藏美彩灯艺术节24日开幕
  • 拉萨藏美彩灯艺术节24日开幕

    时间:2018-09-22 18:42:33  来源:  作者:

    彩灯、美食、舞蹈、猜灯谜……

    拉萨藏美彩灯艺术节24日开幕

    9月24日晚,德吉罗布儿童游乐园2018·中国拉萨藏美彩灯艺术节将盛大开幕,开幕当天不仅有32座主题彩灯可供观赏,更有夜光集市给大家提供应有尽有的美食。据了解此次打造的中国拉萨藏美彩灯艺术节从9月24日持续至10月下旬。文/图 记者 李影

    据德吉罗布游乐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灯会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国家非物质遗产自贡灯与现代技术制作完成的灯光工艺完美结合。在彩灯节上,32位非遗彩灯手艺人花费720个小时手工创作出的32座主题彩灯和两万平方米的梦幻灯景将点亮拉萨。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彩灯及美食一条街现场正在布置。尽管白天光线充足,但仍遮挡不住彩灯的魅力,来自非遗手艺人的手工制作使得彩灯更加绚丽多彩、层次更加丰富动人。首先,游乐园大门处是一座门灯灯组,高达15米,宽约8米;随后进入园内,正前方是一对天鹅之恋主灯,颀长脖颈的天鹅相对而舞。32座主题彩灯还包括吉祥八宝、吉祥如意等多个藏民族文化元素。

    舞台坐落在水池中央,在彩灯节期间,各种表演应有尽有,舞蹈、歌唱、猜灯谜、COSPLAY,精彩绝伦的节目就此展开。

    整个园区里热闹的地方还有夜光集市——美食一条街,集市里的美食也是让人目不暇接:外焦里嫩、香味扑鼻的烤肉、烤肠;新鲜水果汁、刺激大脑的伤心凉粉、香味四溢的披萨等等,总有一样会征服你的味蕾。100多种特色美食、5000多份互动好礼,万人同游,期待你的光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