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部散文选刊》在拉萨举办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
  • 《西部散文选刊》在拉萨举办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

    时间:2018-09-04 18:35:34  来源:  作者:

    9月1日,《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在拉萨市举办了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散文创作研讨高峰论坛。

    《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举办的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散文创作研讨高峰论坛受到了西藏自治区文联、拉萨市政府、拉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党组成员)、颁奖典礼总顾问杨年华代表拉萨市政府和自治区文联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拉萨市文联主席李铭到会祝贺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大家来到拉萨表示欢迎。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执行总编梅雨墨在会上致辞,对来自全国的30位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祝贺,并特约嘉宾不辞辛苦、专程赶到拉萨参加活动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的嘉宾可谓是群星闪耀,有来自于《人民文学》杂志社的副编审杨海蒂,有知名文化学者、畅销书作家雪小禅,内蒙古作协副主席、神州文学院院长张继炼,《奔流》文学杂志副主编游磊,著名朗诵艺术家磊明先生,中国散文学会理事、著名散文家王散木,著名诗人健如风,河南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阿若,著名文化作家淮战科等。此外,还有30余名获奖作者出席了大会。

    会上,杨年华、王散木、磊明、淮战科、阿若等五人获得“突出贡献奖”,杨海蒂的《在他的诗歌里,跳动着祖国的命脉》,雪小禅的《琴人(外一篇)》,张继炼的《你是我永远的记忆(外一章)》,游磊的《回望故乡》,健如风的《在泸沽湖的日子(四章)》等五篇作品获得“特别荣誉奖”;来自内蒙古的苏日塔拉图的《那年茶馆》,来自山东的鹿剑林《北湖的月光》等10篇作品获得一等奖;来自江苏的吴开岭《鼓声咚咚响》,来自山西的清菡作品《从此繁花、一路盛开》等1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来自四川的孙文华《眉山孙氏书楼》,来自安徽的梅一《西递,我在楹联里读你》等1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执行总编、大会组委会主席、冰心散文奖得主梅雨墨介绍,《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是由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主办,拥有国家正规刊号的全国唯一专刊中国西部散文的大型省级原创纯文学期刊。此次评奖的范围是在西散原创创刊号和2017年全年6期正式发表的作品。评奖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所选作品有利于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倡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倡导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倡导用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对体现时代精神和历史发展趋势、反映现实生活,塑造社会主义新人形象的催人奋进、给人鼓舞的优秀作品,给予了重点关注。并且兼顾了题材、主题和风格的多样化。此次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成功在拉萨举办,不仅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国家打造文化自信方针政策贯彻的坚定性和实效性,更说明了西藏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具有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