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雅安蒙顶山茶亮相茶博会
  • 雅安蒙顶山茶亮相茶博会

    时间:2021-05-02 23:46: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4月29日,在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上,雅安市举行蒙顶山茶推介会,对蒙顶甘露和雅安藏茶进行重点推介。

    推介会上,雅安集中展示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蒙顶山茶祖文化、贡茶文化、禅茶文化、茶马文化、茶技文化,并进行相关推介。会上签订了《中国藏茶村沉浸式主题文旅小镇暨藏茶与藏茶饮品创研产业基地项目框架协议》《雅安藏茶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产销合作协议》,推动雅安茶产业健康发展,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雅安是本届茶博会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展馆面积超1800平方米,设立了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主题馆和企业特色馆3个馆。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3个茶叶主产县组织了30家茶企参与,重点围绕蒙顶甘露、雅安藏茶进行品牌宣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近年来,雅安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逐渐实现“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变金山”的目标,走出一条“绿而美、绿变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综合产值超过190亿元,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推介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