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巴中市恩阳区探路三区同建 借文旅烟火气“营城聚人”
  • 巴中市恩阳区探路三区同建 借文旅烟火气“营城聚人”

    时间:2021-05-02 23:45: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浩程钟帆)古色古香的乌篷船顺流而下,河道两岸的灯光秀炫彩夺目,实景演绎让人秒入时空隧道……巴中恩阳新近推出的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重现“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繁华盛景,在“五一”假期首日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观景。除“恩阳船说”外,恩阳古镇“五一”期间还有十大碗旗舰店开席、恩阳河城区段开航等“七开”活动。

    恩阳古称“义阳”,是昔年米仓古道上最繁华的集镇之一。经恩阳水路,可上至旺苍,下通重庆、上海,昔日通川达海的繁盛之景留下“早晚恩阳河”美誉。虽然恩阳古镇已是4A景区,但却一直不温不火,游客接待以“半小时过境游”为主。这也是巴中面临的难题――在创建20余个4A景区后下一步怎么走?

    年初,巴中市确定“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把文旅康养作为“第一产业”。恩阳区率先行动,举全区之力提升恩阳古镇4A景区品质,探路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同建。

    恩阳区把重点放在恩阳古镇上:不能仅是旅游景点,必须升级为旅游IP。恩阳区打出“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旅游IP,引入企业用现代技术把古镇传说活化为“恩阳船说”。

    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融汇“恩义、恩爱、恩典”三大文化元素,描绘古镇前世今生的传奇故事。夜游航行路线穿越之字河、恩阳河,游客在乌篷船上尽览6公里滨河景观带,伴随着一路色彩绚丽的灯光秀,沉浸式感受千年前“早晚恩阳河”盛景。

    办旅游就是办城市。恩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恩阳区确立景城融合、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围绕旅游新城发展目标,形成以恩阳古镇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框架,探路三区同建。今年1月,恩阳区开展以深刻反省“政治站位高不高、解放思想够不够、创新意识强不强、责任担当敢不敢”,扪心自问“做了什么工作、采取了什么措施、有什么工作成效、有哪些不足之处、下步有什么打算”的作风整治活动。恩阳区委书记杨波直言,“这次‘七开’正是作风整治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

    恩阳区同时推出“十园六院”建设。“古镇之外,还有以‘五子登科’传说闻名的登科山设定为教育类主题公园等……”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这涵盖了旅游休憩、文化设施、教育服务等方面,正在重塑城市产业经济地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