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达州青年党员走进蒲家镇中心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传承红色基因 达州青年党员走进蒲家镇中心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1-05-02 23:45:53  来源:  作者:

    □曾俞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城霖

    4月30日清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的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中心校,160余名青年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达州市紧扣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于“五四”青年节前后在全市广泛开展“感悟巴山魂・青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党员、务工返乡创业青年党员、国有企业青年党员、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学校青年党员教师、医疗卫生机构青年党员医护人员等,前往红色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五四精神。

    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蒲家镇中心校系1921年秋天由达州早期进步知识分子创办的“达县县立第五高级小学校”,于1995年被确定为达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当天活动的新党员代表,在这里集中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红歌拉练,为长眠在校内“英烈园”的702名先烈坟墓种植了英烈树。

    其中,达州电力集团、方大达钢集团的40多名青年党员,还把自购的上万册红色书籍以及一批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捐赠给了蒲家镇中小学校的贫困学生,并将结对帮扶他们直至读完大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