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21年度“惠蓉保”5月8日上线 起付线更低 续保待遇更好
  • 2021年度“惠蓉保”5月8日上线 起付线更低 续保待遇更好

    时间:2021-05-02 23:45:40  来源:  作者:

    成都人对于“惠蓉保”大多都不陌生。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惠蓉保”以“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设健康状况前置、价格低、保障广”等特点广受青睐。如今一年过去,今年的“惠蓉保”又要来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医保局获悉,今年5月8日,2021年度“惠蓉保”将正式上线,届时,成都人可参保或续保。

    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惠蓉保”仍然是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作指导,只要是四川省本级医保参保人、成都市医保参保人,即可参保“惠蓉保”。与去年相比,2021年度“惠蓉保”有着更大的实惠。

    ■起付线降低

    首先,和2020年度“惠蓉保”2万元的起付线相比,2021年度“惠蓉保”起付线将有所降低。具体金额将于5月8日2021年度“惠蓉保”正式上线后发布。

      ■重疾药品全

    2020年度《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20种药品涵盖了肝癌、肺癌等11种高发瘤种,2021年度《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涵盖疾病种类增加至48种,涉及药品增至38种,涵盖面更广泛,药品数量也增加了一倍多。

    ■续费优待好

    连续参保人员2021年度起付线比首次参保“惠蓉保”的人更低。具体金额将于5月8日2021年度“惠蓉保”正式上线后发布。

    ■特药零免赔

    2020年度“惠蓉保”住院医疗费用保障和特药保障共用年度累计2万元免赔额。而今年的“惠蓉保”是特药保障0免赔额,使用到《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中的高值药品的费用,无需减去免赔额,直接按75%进行报销。

    ■带病可参保

    为普惠更多成都市民,“惠蓉保”不仅不限年龄、不限户籍,还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也可正常申请理赔。

    相关链接

    “惠蓉保”去年最大赔付41.67万元

    “惠蓉保”系成都推出的首款普惠式商业保险,其被称为成都人的补充医保,是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成都医保战略联盟成员平安养老、中华财险、国宝人寿、太平养老、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保寿险、大地保险、锦泰保险、泰康养老、新华保险承保,联盟成员思派健康提供服务平台。其将作为成都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保障内容除了涵盖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覆盖住院费用、门诊特病费用,同时还保障医保范围外的数十种肿瘤及罕见病的高额自费药品费用。2020年的“惠蓉保”一年需59元,最高保障额度为100万。

    记者了解到,去年“惠蓉保”最大赔付金额为41.67万元。成都参保者陈先生因肝脏移植手术住院,发生医疗费用共计68.92万元,按照成都市医保关于肝移植的相关政策,陈先生获医保报销4万,个人自付64.92万(含全自费7.37万)。陈先生向“惠蓉保”提出理赔申请,经审核后,“惠蓉保”向其报销的费用为:(医疗总费用68.92万-医保报销4万-全自费7.37万-年免赔额2万)×赔付比例75%=41.67万元。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从64.92万降至23.25万,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比例下降了60.46%。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