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首张!驾驶证更换在派出所可以办理
  • 成都首张!驾驶证更换在派出所可以办理

    时间:2021-05-02 23:45:35  来源:  作者:

    “很方便快捷,当场就能制证拿证,为你们点赞!”4月27日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万春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交管业务窗口正式运行的第一天,前来办理驾驶证到期更换业务的万春镇居民庄先生高兴地说。这也是成都市公安局从派出所发出的首张驾驶证。

    为进一步延伸车驾管业务服务触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在成都市交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成都市启动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交管业务办理工作。市民在派出所就可以领到驾驶证,方便又快捷。

    39岁的庄先生是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人,由于驾驶证还有一个月就将到期。4月26日,庄先生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预约办理驾驶证到期更换业务时,在自取网点列表中意外发现了温江区万春派出所网点。

    “我家离万春派出所不到2公里,到这里比到温江车管大厅办理,至少让我少跑6公里,所以当时我就直接选择了派出所。”庄先生表示。4月27日上午10时许,庄先生来到万春派出所,窗口服务人员在查看了庄先生的身份证和照片后,仅用2分钟就为他办好了证件。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万春派出所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例如统一服务窗口外观标识,制作业务清单和办事指南,确保群众一看就懂。同时,交警十一分局还安排业务骨干指导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对窗口民辅警开展“点对点”“手把手”全方位培训,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目前,万春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交管窗口可以办理互联网个人、单位用户注册等一站式服务。车主、驾驶人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申请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后,选择到所直接制证领取。

    成都交警十一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服务点运行情况,适时增加业务范围,并按照窗口规范化工作要求,对派出所日常车驾管业务做好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