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酒博会增设绍兴黄酒馆 14家黄酒企业首次集结出击
  • 酒博会增设绍兴黄酒馆 14家黄酒企业首次集结出击

    时间:2021-04-16 19:48: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魏冯)“这是第一次在酒博会增设绍兴黄酒馆,对企业来说,是展示黄酒品牌的好机会。黄酒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饮品了,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4月9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中国绍兴黄酒馆,绍兴黄酒企业代表之一、浙江东方绍兴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虎表示。

    黄酒,因颜色是黄色而得此称谓,与葡萄酒、啤酒并称为世界三大酿造古酒。天下黄酒源绍兴。在酒博会D场馆内,1979年冬酿绍兴酒、26年封存老花雕、25年陈越山仙雕……酒企们纷纷拿出“看家宝”。场馆内特意放置几张雕花木桌,摆放着五六瓶黄酒、七八个传统下酒好菜,展示黄酒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向观展群众介绍黄酒的分类、鉴赏、品饮等,在推介黄酒的同时传递黄酒文化。

    本届酒博会首次增设中国绍兴黄酒馆展区,浙江省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授权使用“绍兴黄酒”地理标志的14家黄酒生产企业第一次集结出击。

    多年来,绍兴黄酒一直徘徊在百亿元销售额之内。“原先多数黄酒企业小散乱,品种不少,销量不大。且各个企业难免单向发力,有散兵游勇之感。”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负责人徐明光表示,唯有“抱团”才能“冒头”,黄酒企业必须打破认知藩篱,化单打独斗为抱团作战,集体走出去。

    此次集体参加酒博会,就是黄酒综合发力的表现之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认为,中国绍兴黄酒馆的设立,为广大消费者认识黄酒品牌搭建了平台,更为泸州、绍兴两地酒业深度交流提供了舞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