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首部!《宜宾市李庄古镇保护条例》6月1日起施行
  • 四川省首部!《宜宾市李庄古镇保护条例》6月1日起施行

    时间:2021-04-16 19:48:07  来源:  作者:

    4月9日,记者从《宜宾市李庄古镇保护条例》(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四川省第一部正式颁布实施的古镇保护条例,《条例》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条例》以保护李庄古镇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为主旨,设“总则”“规划与建设”“保护与管理”“传承与利用”“法律责任”“附则”6章共46条,明确了古镇保护范围内的多项禁止行为,及相应的行政处罚条款。对于保护传承古镇千年历史文脉和充分发挥李庄抗战文化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春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李庄古镇的保护和管理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条例》实施的责任主体,下一步将围绕规划保护、秩序整理、环境整治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