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巴中市巴州区13万余农户集中领“房本”
  • 巴中市巴州区13万余农户集中领“房本”

    时间:2021-04-16 19:47: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马紫婷 谢磊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有了‘房本’,以后还可以继承过户给儿孙,真的太好了。”3月16日一大早,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水井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2社村民程天奇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排队等着工作人员给自己办“房本”。

    近日,巴州区启动农村宅基地及农房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对该区13万余户农户的宅基地及农房所有权实行统一权籍调查、统一确权登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洪荣华也是受益者之一,他是巴州区梁永镇斑竹村7社村民,2017年在村里办起程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白芍和春见耙耙柑,“现在的白芍和春见栽植还是较为分散,我们打算扩大规模,连片成块,但是需要资金投入。”正当他为资金发愁时,听说了自己家的房子可以做确权登记,连忙咨询了办理步骤,“产权证办下来,房子就可以抵押给银行贷款,资金问题就解决了。”洪荣华说。

    据悉,此次确权登记工作按照“依法自愿、一户一宅、面积法定”原则,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村民只需提供户主的身份证跟户口本。“主动申请并按照程序完成登记的农户,今年内都可以拿到‘房本’。”据巴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何强介绍,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确权登记已完成过半,“力争在4月底全部完成,其余宅基地和农房一体化登记工作争取在今年三季度全部完成。”

    农村房屋一体化确权登记,不仅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可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而且让农户不动产量化,为下一步赋予农户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基层治理、有效盘活农户和农村集体资产提供产权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