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捉贼还脏!成都警方查获系列扒窃案 集中发还被盗手机
  • 捉贼还脏!成都警方查获系列扒窃案 集中发还被盗手机

    时间:2021-04-16 19:37:43  来源:  作者:

    此次案件中查获的手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5日讯(记者 乔永祯 实习生 刘文玉 摄影报道)“当时我接到电话都激动得跳起来了,因为我手机以前也掉过,这次是第一次找到。”前来领取手机的周女士很是兴奋。4月15日,在成都市锦官驿派出所举行了锦江区公安分局被盗手机发还仪式,现场共发还手机20余部。

    在仪式现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魏光华告诉记者,该局近期查获一起系列扒窃案,到现在为止已经查获150余部手机,今天暂时通知了20多名受害人前来领取手机,剩余的手机将分四次进行发还。

    民警介绍案情

    办案民警张文韬介绍了案件经过。通过一系列工作,办案民警发现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和收购赃物手机的嫌疑人正在进行交易,集中警力实施抓捕,现场搜出10余部赃物手机。

    民警还从嫌疑人的住处查获了57部准备违规解码的手机,和一部用于解码的电脑。此外,民警在嫌疑人的“下家”还搜出手机60多部。

    张文韬介绍,被盗手机主要集中在苹果手机或者较为高端的华为手机。“比较昂贵的手机,出手后获益更高,也便于出售。”

    据悉,这起盗窃手机、违法破解手机密码、收售赃物手机的系列案件,抓获扒窃人员6人,总共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受害者前来领取手机

    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市民杨先生说:“被盗的手机是我妻子的,她是一名医生,她的手机上有很多医学资料和信息,手机找回来了,我们都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人民警察。”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希望受害者在手机被盗以后尽快报警,为警方积极提供线索,为办案和后期发还手机提供便利。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