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宜宾启动“幸福宜宾”十大工程
  • 宜宾启动“幸福宜宾”十大工程

    时间:2021-03-21 18:28: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何川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婧)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3月17日,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宜宾市召开。据悉,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包含“城市功能提升”和“县乡村补短板”两大板块,重点围绕城市交通、人居环境、基础教育、文化服务、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等十个方面展开,涵盖1164个项目,总投资215.56亿元。根据时间表,今年计划完成项目729个,投资116.01亿元,余下的项目计划在明年内完成。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宜宾”涵盖了全市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城市功能提升板块的交通提升方面,就针对城市交通的“堵点”对症下药,仅街道拓宽改造项目就有35个,“完成后将有效实现中心城区建成区的平均通勤时间缩短到40分钟,30分钟内通勤人口占比达到40%,且有效解决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在县乡村补短板方面,则会加大交通风貌改造、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公厕改建等项目。此外,在县乡村公办幼儿园、农贸市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等方面也将实现全域提档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