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巴中临港产业园建设正酣 制造业组团预计下月底交付部分厂房
  • 巴中临港产业园建设正酣 制造业组团预计下月底交付部分厂房

    时间:2021-03-03 17:24:33  来源:  作者:

    白川东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直击】

    2月21日一大早,雾气还没散开,施工负责人李斌就来到巴中临港产业园汽摩配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他不断地往返作业区域,叮嘱工人们用电安全,并协调指挥挖掘机进行土石方开挖。

    巴中临港产业园位于巴中市恩阳城区南侧,紧邻巴中恩阳机场和汉巴南铁路恩阳站,苍巴高速穿境而过。园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5.75亿元,包含仓储物流、航空服务、居住配套、制造业4个组团。

    当前在建的是制造业组团,规划用地1672亩,其中标准化厂房用地862亩,主要承接机械制造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

    走进施工现场,右侧围了一圈防尘绿网的是正在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厂房,目前已完成全部地坪垫层浇筑及桩基础施工,正进行一层梁板柱施工作业。相隔一道围栏,是汽摩配标准化厂房的施工场地,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作业。

    自去年10月制造业组团开工以来,区位优势明显的巴中临港产业园就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目前,已签约企业6家,有意向入驻的企业十余家。”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岳利军介绍,预计3月底可以把部分厂房交付给已签约企业。

    签约企业中,深圳市吉润通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巴中临港产业园落地吉润通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其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陆续投入不少于20条智能终端生产线,主要从事手机整机组装、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小家电及相关产品配件生产。预计该项目5年累计实现营收20亿元,将有效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行动】

    奔着“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目标巴中营商环境这样“造”

    如火如荼建设场景的背后,是入驻企业对地区发展的坚定信心,更是巴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体现。

    春节期间,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人头攒动,商场悬挂的红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时针拨回到2019年岁末,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当时,王府井购物中心开业在即,但商场内300多家商户还未办理营业执照和多项其他审批事项。商场负责人情急之下向巴中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求助,该中心副主任杜鑫一口答应:“我们马上落实,帮商户们代办,争取一个月内手续全部办齐!”

    近年来,巴中始终坚持把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今年1月巴中市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出,2021年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深化“放管服”和“三办”改革,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新的一年里,巴中如何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吸引更多项目落地,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齐小莉说,围绕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巴中将持续聚焦企业难点、群众痛点,出台巴中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措施3.0版。同时,与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接轨,持续完善“好差评”评价体系。细化到实际行动上,将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解决“连、通、办”问题,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动态调整巴中市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实现清单内同一事项在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确保川渝通办事项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