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打通对外大通道、畅通内部大循环 南充高速公路建设再提速
  • 打通对外大通道、畅通内部大循环 南充高速公路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1-03-03 17:23:59  来源:  作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2月6日,南充市顺庆区搬罾街道境内的南充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正在进入水下的桩基工程建设。这条大桥是整个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难点和关键点,目前已经完成107根桩基的浇筑,占工程量的近80%。

    “要在5月的汛期之前,完成桥墩出水面的施工任务。”该项目总工程师杨昆翔介绍,该桥长1057米,一开始设计主墩施工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方案。因为施工区域地质较硬、止水困难,原来预计10月份才能完成桥墩的修建。不仅时间长,而且还会遇上嘉陵江汛期,施工过程中会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采用了最先进的静压植桩机。”杨昆翔说,这个价值2000万元的机器可以在钻孔的同时,排土、松土,止水效果也很好,大大加快了施工的速度,将工期提前了五个月。这样一来,嘉陵江特大桥项目的施工质量、时间和安全都得到了保障。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与南潼高速(四川段)是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是南充100件大事之一,也是临江新区重点交通项目。两条高速建成后,将与成南高速扩容形成闭合环线,南充也将成为全省首个建成二绕高速的地级市。

    “十三五”期间,南充市着力打通对外大通道、构建区域大网络、畅通内部大循环。巴南广、南绵、营达3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境内高速公路达12条,通车里程574公里。

    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至今,南充大力推进陆上交通建设,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紧盯项目谋划储备,着力谋划一批打基础、强支撑、利长远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年时间里,南充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累计实施重大交通运输项目181个,完成投资600亿元,同比“十二五”增长50%。其中,公路投资430亿元,占比71.6%。

    “全市基本建成了以公路、铁路运输为主,航空运输为辅,水运为补充的连接东西、贯通南北、城乡一体的交通运输格局。”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