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江男子勇救溺水男孩遇难 当地为其申报见义勇为个人
  • 中江男子勇救溺水男孩遇难 当地为其申报见义勇为个人

    时间:2021-03-03 17:23:52  来源:  作者:

    王勇生前照片

    热心人

    王勇女儿王周兴悦说起父亲,两眼含泪。她说,父亲是个热心人,亲朋好友有事一喊,他就去帮忙了。“爸爸是一个严父,在大是大非上,都是给我们言传身教”。

    目击者

    “我相信他会水,他老婆也相信他会水,我想应该不会出问题。”说着,张德荣一边呼救,一边拿着鱼竿跑过去,准备协助施救。“我也不会水,所以不敢去,只有在岸上帮忙。”

    “娃娃落水了,快救人!”2月21日16时许,四川德阳市中江县东北镇山寨村小东河边,传来一阵呼喊声,原来一名11岁男孩在河边玩耍不慎落水。

    正在附近钓鱼的王勇发现后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施救,因潭深水急,两人均沉入水中不见踪影。目睹丈夫救人失踪,王勇的妻子周武容伤心欲绝,哭晕在岸边。直到第二天,王勇和落水小孩的遗体才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

    事发之后,对于王勇的救人义举,落水男孩的母亲张红丽在感谢的同时,也对没有管好孩子感到自责。“这是爸爸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课。”2月24日,面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说起父亲救人离世,王勇的女儿王周兴悦双眼含泪。

    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已就王勇救人行为向中江县政法委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事发水潭

    致歉

    落水男孩母亲:

    “对不起,是我没有管好自己的娃娃!”

    2月24日上午,王勇的家人和落水男孩邹某的家人在中江县东北镇见面。

    “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我也不希望这个事情发生,我也希望他们两个能一起回来。”落水男孩的母亲张红丽,紧紧握着王勇妻子周武容的手,不断地鞠躬表达感谢。

    “这个事情不能怪你,我们也不希望这个事情发生。”王勇的爱人周武容哭着说,一旁的女儿和儿子不停地安慰她。

    “我想感谢王哥,也想对你们说声对不起,是我没有管好自己的娃娃,如果他没有去那里耍,也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面对王勇的家人,张红丽说,虽然她曾反复提醒过儿子不要去水边玩耍,但儿子却没有听进去。

    “谢谢你们,请你们一定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感谢一下你们,让我为你们做点事。”张红丽回忆,事发当天17时许,她突然接到村干部的电话说,小东河掉进去了一个十多岁的娃娃和一个大人,问家里有没有娃娃去那里耍。“我爸爸突然惊了一下,就喊我去找娃娃”。

    张红丽到处找孩子没找到,她有些着急了,连忙去现场问了一些情况,但是还是不能确定。

    “我大概估计可能是他,但我又不希望是他。”在没有完全确定是自己的孩子之前,张红丽仍抱着一丝希望四处寻找,但还是没找到。直到当天晚上,孩子没有回来,她不得不放弃最后一丝幻想。

    2月22日中午,王勇和男孩邹某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张红丽一家悲痛万分地接受了这一结果。

    一场意外,让王勇家人陷入悲伤

    回忆

    救人者女儿:

    “爸爸在大是大非上都是言传身教”

    2月21日,恰逢周末,阳光明媚,这是周武容和丈夫王勇的最后一次出游。

    当天,周武容陪着丈夫王勇一起来到东北镇山寨村小东河钓鱼。周武容记得,当天下午小孩先是在河对面玩,随后又跑到他们后面一处流水的斜坡,事发很突然。

    “小孩穿了一双棉拖鞋,踩到斜坡的青苔,滑了下来。我老公看见了,他的速度相当快,鞋、衣服外套一脱,手机丢到地上,裤兜包里的钥匙、证件都还没来得及摸出来,马上就跳下水去救小孩。当时我都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跳下去了。”周武容回忆,救援过程中,附近钓鱼的男子张德荣也察觉到了这一情况。该男子拿着鱼竿跑过来支援,希望借助鱼竿,将两人拽回岸边,“看到不行,他又跑过去拿长一点的鱼竿,还是不行”。

    “老公三次浮出水面。第一次把小孩抱起来,水在胸口的位置;第二次水齐肩部;第三次两个人冒了头起来,后来就再也没看到起来了……”说起丈夫救人一幕,周武容不停抹泪,“我都没想到他没能起来,因为他会游泳。”

    丈夫救人突发意外,周武容心情极度悲伤,最后被救援人员抬着离开现场。

    记者了解到,王勇意外离世,留下了妻子以及正在读大四的女儿和正在读初三的儿子。

    “这是爸爸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课。”王勇女儿王周兴悦说起父亲,两眼含泪。她说,父亲是个热心人,亲朋好友有事一喊,他就去帮忙了。“爸爸是一个严父,在大是大非上,都是给我们言传身教”。

    自责

    现场目击者:

    “两人先后浮起来三次,我没能帮上忙”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中江县城区东北镇境内山寨村小东河河段,该地段有一处石拱桥,拱桥下方河水较急,不远处是一处深潭。据救援人员介绍,该深潭最深处约4米。

    除了王勇的爱人周武容,附近的钓鱼者张德荣是整个事件的目击者。当天下午,张德荣在该地段钓鱼,王勇的钓位距他不到十米。

    “当时那个小朋友在附近玩耍,我问他在做什么,小朋友回答‘捡贝壳’,我也没有在意。”张德荣介绍。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张德荣回忆,当天16时许,正在钓鱼的他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循声望去,看见此前在附近玩耍的小男孩跌落斜坡,还没来得及求救,瞬间被水冲进了深潭中。几秒钟后,小孩挣扎浮出水面。

    看到有人落水,王勇连忙脱掉鞋子、外套,将手机丢到地上后,上前施救。刚跑出两步,王勇滑入深水潭中,奋力朝着小孩落水方向游去。

    王勇下水救人时,张德荣就问:“你老公会不会水(游泳)?”周武容回答:“他会水(游泳)。”

    “我相信他会水,他老婆也相信他会水,我想应该不会出问题。”说着,张德荣一边呼救,一边拿着鱼竿跑过去,准备协助施救。“我也不会水,所以不敢去,只有在岸上帮忙。”

    “救援过程中,两人先后浮起来三次,然后就再没出现,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说起当时的一幕,张德荣声音哽咽。

    “素不相识,他能舍身相救,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直到现在,张德荣还为自己没能帮上忙感到自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