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 四川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1-03-03 17:23:1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日讯 3月2日,四川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甘孜州康定市民族小学隆重举行。

    活动以“小手牵大手,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为主题,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安全生产管理等内容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会议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孜州委宣传部、教育和体育局、林业和草原局、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会上,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宏葆、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刘宏葆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让谨慎用火、安全避险、科学扑救等防灭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能成为森林草原防火的“小卫士”“宣传员”。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能以小手牵大手,教育和影响家长、亲人、朋友,杜绝烧荒整地、野炊烧烤、乱丢烟头、燃放鞭炮、孔明灯等不恰当用火行为,加快在全省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盘棋”的格局。

    刘宏葆指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共护绿色生态家园,各位老师、同学应携起手来,认真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自觉践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为筑牢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墙”,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为使青山常在、碧水长流,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李志刚强调,举办全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关于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特别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校园活动,这说明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与同学们息息相关、人人有责,我们必须共同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绿色家园。

    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生态课题和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教育部门的重大自我责任和社会责任。必须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摆在首要位置,作为最高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以防为主,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能力和水平,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国家生态安全。

    “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筑牢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防线。所有学子要通过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培育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水更净、山更清,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云更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