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打造科普体验场景 让上班、回家的路成为科学体验之路
  • 成都打造科普体验场景 让上班、回家的路成为科学体验之路

    时间:2021-03-03 17:23:00  来源:  作者:

    2月26日,成都市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暨2021年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及成都市科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成都市科协的主要工作将围绕人才服务、创新体系和场景营造展开,紧扣“四件大事”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成都市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成都将聚焦科技人才服务,大力实施“蓉城聚星”工程,用世界眼光汇聚科技人才。成都科协计划与中国科协联合举办面向全球科技前沿的“科学家西部峰会”,建立科学家西部百人会,让国内外科技界聚焦西部。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成都科协聚焦科技人才服务将立足幸福美好生活,大力实施“科普场景”工程。一是打造深度科普体验场景,二是营造主题科普活动场景,三是培育“科・社”科普传播场景。

    事实上,科普场景的营造也出现在2020年成都市科协先进工作代表交流发言中。新津区科协代表特别介绍了新津区在场景营造方面的探索,让科普惠民更有温度。“在湿地公园,陆续打造了AR全景鸟类科普点,植入18个鸟类全景3D展示、28个鸟类科普视频、18个湿地全景科普,营造多维度、更精准的科普服务场景。同时,提升科普体验,打造‘最美回家路’、科普‘微田园’体验场景,让上班的路、回家的路、休闲的路成为科学体验之路。”

    今年成都市科协还将发挥成都科创生态与平台优势,探索多层次多领域研发创新要素向西部科学城、产业功能区和高品质科创空间多元化导入路径,把科技人才的势能多维度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转化维度包括会地联合创新体系、工作站技术创新链以及价值转化共享平台的构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