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大运年”迎来开门红!汤尤杯为何选择成都?
  • 成都“大运年”迎来开门红!汤尤杯为何选择成都?

    时间:2021-03-03 17:23:00  来源:  作者:

    汤尤杯正式落户成都,为2021成都“大运年”拔得头筹。早在2019年8月的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成都就正式表态要积极申办汤尤杯。2020年初,中国羽毛球队回国后,就一直在位于成都双流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封闭训练。2020年7月,2021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落户成都,8月底,羽超联赛在成都开拍。为了汤尤杯,成都早已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而对于汤尤杯来说,成都也是其最好的选择。

    场馆充足

    大运会场馆做支撑

    虽然成都以往并没有举办过国际高水平羽毛球赛,但在2024年,成都的专业场馆绝对不是问题。目前,随着大运会日益临近,各个大运会场馆也将先后完工。在49个新建和改造场馆中,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金强国际赛事中心等都有四个万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赛场馆。

    此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一行曾到成都实地考察过多个场馆,并对场馆条件进行了高度评价。其中,作为大运会主场馆,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多功能体育馆将作为2021年羽毛球世青赛的比赛场馆,场馆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

    据了解,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也将作为2024年汤尤杯的比赛场馆,园内的小球馆可作为2024年汤尤杯训练场馆。高规格的场馆配置,将为汤尤杯增光添彩。

    大赛经验丰富

    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近几年来,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效显著,每年一项世界顶尖赛事成为标配,在拿到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举办权后,汤尤杯的到来正好弥补了2024年的空缺。未来五年,成都年年有大赛,以此为引领,国际赛事体系逐步完善。而这些赛事的举办,也让成都拥有了丰富的大赛举办经验,保障2024年汤尤杯的顺利举行。

    2020年,在全国体育赛事受疫情影响大面积停摆的背景下,成都市克服困难、精准防控,开全国先河于3月22日举办了双遗马拉松健康跑;疫情得到控制后,成都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羽协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足协甲级联赛、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成都马拉松等赛事。

    从2021年起,成都每年计划举办超过30项国际体育赛事,特别是通过2021年大运会、羽毛球世青赛,2022年世乒赛、2023年亚洲杯等高等级国际赛事的锤炼,成都将沉淀一支更为专业的赛事组织运营及服务保障团队,其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将为汤尤杯提供优质的服务,完全可以满足汤尤杯举办的所有要求。

    配套设施齐全

    为选手带来最难忘的参赛体验

    2019年8月22日,成都召开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体育在成都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在这次大会上,成都对外表态要全力争取2024年汤尤杯的举办权,这为汤尤杯最终申办成功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而在其他配套设施方面,成都同样是本届汤尤杯的最佳选择。

    酒店方面,成都拥有锦江宾馆、香格里拉、洲际酒店等国际连锁品牌酒店或五星、超五星级酒店,全年接待境外游客超380万人次,酒店国际化程度位居国内一流水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超过120条,可通达五大洲,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都能便捷抵达成都。2020上半年旅客吞吐量位列全国第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架次量连续两月居全球第一。在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于2020年11月开始校飞,计划投用时间为2021年7月,届时,成都将成为我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成都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这样几个关键词的叠加,描绘出了成都人心中理想的城市图景。无论是政府支持,还是酒店、交通、餐饮、医疗保障、媒体传播等能力,在国内都堪称一流。

    千百年来,成都既传承着灿烂辉煌的巴蜀文明,又发展着丰富多彩的天府文化。以“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为核心内涵的天府文化,是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印记,更是城市发展的不竭源泉。这些都将为选手们带来最难忘的参赛体验。

    群众基础雄厚

    羽毛球在成都受热捧

    对于中国而言,羽毛球是一项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项目,而在成都,羽毛球同样深受喜爱。陈兴东、谢中博等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从这里走向世界,而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民参与羽毛球运动的身影。据统计,成都市拥有4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97个,8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60个,位居全国前列。全市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20万人,位列西部地区第一。全市共有70余家羽毛球青少年俱乐部,常年接受羽毛球培训的青少年约2万人;全市共有30个羽毛球项目传统学校,长期开展羽毛球活动学生5万余人;全市共有4个羽毛球青少年训练基地,重点培养羽毛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约300人。

    这些数据背后,是成都人对于羽毛球的热爱。在此前评选的全国“最具运动活力城市”中,成都排名全国前五,这其中羽毛球就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每到周末,成都大部分羽毛球馆都一票难求。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之一,汤尤杯是一项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赛事,羽毛球又是一个群众普及度很高的项目,汤尤杯等国际顶尖羽毛球赛事的到来将反哺全民健身,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成都的发展,以体育的力量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2021年,汤尤杯的落户让成都“大运年”迎来开门红。2024年,还是在这里,最美成都,“羽”你相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