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成都培养供应链高素质人才
  •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成都培养供应链高素质人才

    时间:2021-03-03 17:22: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获悉,市口岸物流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成立成都市供应链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供应链行指委),强化行业指导职责,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产业联盟)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的规模结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岗位需求,为适应供应链发展需求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成立供应链行指委,就是要强化在供应链行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的规模结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岗位需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成都市打造国际供应链枢纽城市提供强大动力。”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成都是全国率先成立“供应链行指委”的城市,为高质量培育培训供应链急需紧缺人才展开了创新探索。

    据了解,供应链行指委依托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凝聚“政产学研用融”共识,由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科研机构、职业院校、供应链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院(校)长、一线骨干教师、企业家代表组成,对供应链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研究、指导、服务和质量监控。

    目前,在行业部门(协会)、在蓉高校、重点企业推荐基础上,经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已选聘组成了首届供应链行指委委员。供应链行指委将凝心致力于人才需求调研、推进产教融合、实施学历与执业资格“双证书”制度、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组织开展专业教改课题研究等主要任务,创新探索高质量培育供应链人才的有效路径。

    据了解,2017年8月,成都市被列为国家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2018年10月被列为国家首批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2019年,成都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供应链专项支持政策《精准支持现代供应链体系发展政策措施》。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成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供应链的建设和发展,在供应链体系建设、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领域形成的先进经验,已成为在全国试点推广的样本。

    在持续培育与大力支持下,成都全市供应链市场主体数量自2017年来实现了年均86%增长,初步构建起与“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相匹配的供应链发展体系,初步实现了“一产一链”发展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