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 成都为青年创业者量身定制金融“大礼包”
  • “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 成都为青年创业者量身定制金融“大礼包”

    时间:2021-03-03 17:22: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继“科创贷”后,成都再为青年创新创业者量身定制一份科技金融“大礼包”。为加快落实《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实施方案》,2月26日,成都市科技局联合银行机构推出“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信贷产品,为青年人才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期限灵活的纯信用贷款,重点将在“两区一城”先行先试。

    凸显精准支持导向 推出三款科技金融产品

    为给青年创新创业引入科技金融活水,成都市持续完善“科创投、科创贷、科创贴、科创保、科创券”五创服务链条。截至目前已设立总规模18只32.7亿元的“科创投”系列基金群,超过85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发放超100亿元“科创贷”信用贷款,累计支持科技企业达到5000家次,实现了对成都市9家科创板上市(过会)企业的全覆盖。

    为让青年人才在成都创新创业更有底气,成都再度加码――在全国率先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产品大礼包,发布“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以更全面、更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支持。

    在延续“科创贷”原有的“纯信用、低利率、放款快”三大特点的基础上,此次推出的信贷产品更凸显“扶人才、促转化、强研发”的精准支持导向。具体来说,“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将重点面向三类对象――

    在蓉创新创业的各类科技人才,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科技人才所在企业,将给予50万元-1000万元的授信;在蓉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将给予50万元-1000万元的授信;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将给予50万元-1000万元的授信。

    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 首批与4家银行合作

    当天,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成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举行签约仪式。成都市科技局首期出资1.3亿元,与成都银行新增设立20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门用于推广“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子产品。

    截至目前,“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的储备客户已达171家,授信规模合计6亿元。

    活动现场,成都银行与首批获贷企业代表举行授信签约仪式,其中易瞳科技获得“人才贷”授信350万元;光创联科技获得“研发贷”授信700万元;华创启德医学获得“成果贷”授信200万元。

    现场播报

    “研发贷”授信700万元

    在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许远忠看来,流动资金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光创联成为首批获贷企业,获得了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期限灵活的贷款。

    “今年,公司主要是实现5G核心光电元器件的规模化生产,此次签约让公司规模化生产有了流动资金的支持。”许远忠说。

    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专注于光纤通信核心技术之一的高速光电集成器件产品的开发,为快速发展的数据中心、5G,光传输、下一代光纤接入等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光电集成产品方案。

    “人才贷”授信350万元

    成都易瞳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恩泽表示,2015年成立的易瞳科技专注于全景摄像头业务,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后融资需求也增加,而“人才贷”为其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在他看来,大部分新经济企业属于轻资产企业,初期盈利状况不会特别理想,金融机构给的信用额度也比较低。而“科创贷”子产品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期限灵活的贷款,正是瞄准了新经济企业发展的难点。

    张恩泽说,公司今年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将专注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核心技术壁垒,同时加大产品质量把控,拓展海外市场。

    “成果贷”授信200万元

    “公司此次获‘成果贷’授信200万元。”成都华创启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晟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出现了短期的资金缺口,但由于是初创企业,无法满足普通贷款的风控要求,此次申请到的“成果贷”正好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痛点”。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华西医院整合医疗实践、教学、科研的引领作用,实现更好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