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新技术亮相上海 让手机“隔空充电”
  • 成都新技术亮相上海 让手机“隔空充电”

    时间:2021-03-03 17:21: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有没有想象过,手机还可以“隔空充电”?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9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应用了隔空无线充电技术的OPPO X2021卷轴概念机引人关注。该技术来自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斯普奥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普奥汀”)与OPPO合作开发,可以实现在10多厘米范围内自由“隔空充电”。

    斯普奥汀是一家专注于中远距离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相关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基于高频磁共振耦合技术框架,推出新一代磁共振无线充电、无线供电技术――“蕊磁”(RiCharge)技术。斯普奥汀创始人兼董事长喻易强介绍,这款概念机是全球首款具有量产可能的隔空无线充电手机。

    “‘蕊磁’隔空无线充电方案可以提升用户的手机充电体验感,可实现10多厘米距离的隔空充电,在立体空间范围内自由充电。只要手机处于发射区域内,就可无束缚充电。可以让用户不需任何充电线,真正实现边充边玩。”喻易强进一步解释说。目前“蕊磁”技术在充电距离、垂直和水平自由度上有了更大突破,最远可实现50厘米左右的充电距离,还可以实现在立体空间内一对多的无线充电。同时,该技术还能够实现充满电即时断电以及过流保护、过压保护、异物检测等适用于无线充电的安全保护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