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3月4日起 乘坐有轨电车蓉2号线候车时间缩短
  • 3月4日起 乘坐有轨电车蓉2号线候车时间缩短

    时间:2021-03-03 17:21:50  来源:  作者:

    从3月4日起,蓉2号线将发生新的变化!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沿线客流密集区段乘客出行服务水平,蓉2号线将进行运行优化调整。

    优化举措之一是间隔压缩,这就是说乘客候车时间会相应减少。

    具体而言:工作日高峰期,蓉2号线主线“成都西站-红展东路”区段最小行车间隔从8分20秒压缩至6分45秒,达到国内有轨电车同行业先进水平;支线段最小行车间隔从9分30秒压缩至8分50秒。工作日及周末平峰期,蓉2号线主、支线最小行车间隔从12分30秒压缩至10分45秒。周末高峰期,蓉2号线主、支线段最小行车间隔均为8分50秒。

    举措之二是进行交路优化。

    蓉2号线通勤客流主要集中在“成都西站-红展东路”区段,因此在工作日高峰期间采用“成都西站-红展东路”小交路和“成都西站-郫县西站”大交路运行,精准提升客流集中区段的服务水平;其余时间及双休日则采用“成都西站-郫县西站”单一大交路运行。

    因此,乘坐有轨电车蓉2号线的乘客需要提前了解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根据自己的实际出行目的地选择正确的车次。若前往“郫县西站”的乘客坐上了到红展东路的车次,会在红展东路站遇到清客作业。届时配合工作人员指引下车,便可等候正确车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