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老导游发现木格措“睡美人” 景区:“卓玛”露真容
  • 老导游发现木格措“睡美人” 景区:“卓玛”露真容

    时间:2020-08-17 13:29:00  来源:  作者:

    在四川康定木格措景区,从温泉往山顶看去,你会发现一座特殊的山峰,远眺犹如一位“睡美人”,仰天躺卧在蓝天之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发现这位“睡美人”的,是从业20多年的导游曾灿。从2011年开始,每次经过这里,曾灿都要把这处景色介绍给身后的游客。

    8月14日,木格措景区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睡美人”正好呼应当地爱情传说里的女主角“卓玛”,他们希望通过游客智慧的眼睛找到她的恋人“扎西”的踪影,让这对“恋人”重逢。

    发现“睡美人”

    游客感叹:“真的太像了”

    随着季节的更迭,康定“睡美人”林木苍翠,百鸟争鸣,涧壑流泉,云蒸霞蔚,美不胜收。每年10月,干了20多年导游的曾灿都要在这里驻足停留,请身后的游客观赏这位婀娜的“睡美人”。她的脸、鼻、胸、腿,以至额头的一缕头发都可以清晰分辨,格外妩媚。

    快要奔四的曾灿自嘲是“老导游”,在大家都察觉不到的地方,他总能敏锐地发现不一样的美景。每次带团他都会把自己的发现分享给游客,很多游客看后都由衷地感叹:“像,真的太像了!”

    木格措景区:

    呼应当地传说中的“卓玛”

    8月14日,记者联系木格措景区,景区推广业务工作人员糖先生告诉记者,木格措作为川西旅游的一站,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神奇美景,比如前段时间发现的心形海,吸引了很多旅游达人翻山越岭去打卡。这次木格措“睡美人”的发现,正好呼应了当地关于扎西和卓玛的爱情传说。

    糖先生介绍,相传很久以前,塔公草原有一对青年男女――扎西和卓玛。扎西英俊剽悍,能骑善射,卓玛姑娘如花似玉,温柔善良。他们青梅竹马,相互深爱着对方,可是当地部落的首领对卓玛心怀不轨,卓玛与扎西只能选择远走高飞。于是,他们跋山涉水来到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每天,扎西出去打猎,卓玛在家用兽皮缝制衣物。后来,他们生活的地方被上山打猎的猎人发现,误认为他们是野人,他们生活的这片海子便被称为“野人海”(藏语叫“木格措”)。

    最后,糖先生说:“现在卓玛已经露出了她的真容。我们希望通过游客智慧的眼睛找到扎西的踪影,让这对传说中的恋人重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邵洲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