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两“驴友”擅闯峨眉后山失联5天 获救后被罚2万余元搜救费
  • 两“驴友”擅闯峨眉后山失联5天 获救后被罚2万余元搜救费

    时间:2020-08-17 13:28:56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乐山8月16日讯(马莉 记者 李举涛)在搜救组的不懈努力下,8月15日00:40分,两名“驴友”终于安全到达搜救工作前方指挥部。此前,两人相约到乐山峨眉后山原始丛林探险,失联达5天。据悉,因擅进景区未开放区域,两人被罚款并承担搜救费2万余元。

    8月12日晚20时左右,乐山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称:8月10日,有两名“驴友”到峨眉后山探险后失联,请求救援。乐山消防山岳救援队立即组织17名骨干队员,赶赴现场与当地公安、政府等部门协同开展搜救。

    由于峨眉山后山属于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域,环境特别复杂、野生动物物种丰富、且毒蛇较多、手机全程无信号、悬崖峭壁林立高差几百至数千米,加之连续下雨大雾,考虑到两名失联“驴友”食物、体力可能耗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搜救组队员根据前期收集的信息,按照制定的搜救路线,运用轨迹追踪、野外导航、疑似物品搜索对比分析等方式进行沿途搜救。期间,有4名搜救队员发生被马蜂蛰伤、感冒和脚扭伤的情况,大家体能消耗都十分大。但救援并没有因此放弃。

    更换受伤队员后,搜救行动继续进行。终于,8月14日12:36分许,搜救组在峨眉后山木搭梯(小地名)附近听到失联人员呼救声,成功确定他们被困的大致方向。然而,由于下雨和大雾天气,无公网和卫星信号、踪迹不明显,搜救行动异常艰难。在横跨三段纵深数百米的悬崖峭壁,历时4个多小时后,当天下午18:00,搜救小组成功找到两名失联人员。

    据救援人员介绍,被找到时,两人状态极差,其中1人手臂脱臼,所幸生命体征基本平稳。随后,在搜救人员的护送下,二人于15日00:40分安全到达位于峨眉山市高桥镇张沟村的搜救工作前方指挥部。

    据了解,两名“驴友”都姓孙,分别来自河南和浙江。8月10日,两人相约到峨眉后山探险,不料被困。8月15日,他们及家属向乐山山岳救援队和峨眉山市公安局高桥派出所送去“救命大恩终身不忘” 的锦旗,向救援队员表达感谢之情。

    而对于两名“驴友“违反《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擅自进入峨眉山景区未开放区域的行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其批评教育并依法责令其改正和作出了罚款处理。目前两人已履行罚款义务,并依该《条例》规定承担二万余元搜救费用。(视频素材源于峨眉山市公安局刘小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