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起床了,涨水了”清晨5点敲锣打鼓提醒 绵阳安州紧急转移安置近两万人
  • “起床了,涨水了”清晨5点敲锣打鼓提醒 绵阳安州紧急转移安置近两万人

    时间:2020-08-17 13:28:53  来源:  作者:

    “起床了,涨水了……”16日清晨5时许,绵阳安州区塔水镇场镇全面进水,塔水社区的工作人员敲锣打鼓喊醒群众,并帮助防洪转移。记者获悉,截至8月16日15时,暴雨洪涝致使安州区10个乡镇113371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9106人,直接经济损失86532.58万元。

    塔水镇三面环水,15日开始的暴雨,导致场镇外秀水河一处河堤决堤。16日清晨5时许,场镇开始进水。“水太深了,低洼地带最深处达到2米深,很多老人都没见过场镇涨这么大的水。”16日下午,塔水镇镇长陈世勇说。

    茶园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清晨5时许,正在睡觉的他们就听到外面的敲锣声,并且有人大声在喊“起床了,涨水了!”李女士和家人急忙起床,当时街道上的积水淹过脚背,她和家人一边转移一楼的东西,一边用挡板挡住门口,但是,仍然没能阻挡洪水进屋。

    塔水社区书记郭小虎介绍,清晨5时许场镇开始进水时,社区就出动了10余人,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带一面锣,沿街敲锣喊醒群众,有的则直接敲卷帘门,挨家挨户通知到位。有群众告诉记者,不仅社区敲锣敲门喊了一遍,早上6时许,派出所又开着警车用喇叭再次喊了一遍。

    16日晚6时许,在受灾较重的塔水镇团结村,集中安置的村民已经开始吃饭。看到,这里不仅有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食物,村干部和群众还一起煮了热食。

    在塔水中学安置点,警车、私家车不停地将转移的群众送来,政府工作人员在学校宿舍挨个登记,并每人发棉被、矿泉水、面包、饼干等生活用品。“我家都被淹完了,政府把我转移到了这里,有被子,还有吃的。”78岁的华大妈抱着被子,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了宿舍。

    塔水镇镇长陈世勇介绍,村上的安置点除了有以前备的面包、饼干、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外,还有政府相关部门集中采购的食物,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在村民家中集中煮饭。而因为镇上停水停电停气,塔水中学安置点当晚给安置群众配发了矿泉水、面包、饼干等食物,“17日早上,我们将根据供水供电供气的情况,看能否给群众煮点热食。”陈世勇介绍,塔水镇共有10个安置点,安置300余人,紧急转移3000余人。

    此外,记者获悉,截至8月16日15时,暴雨洪涝致使安州区10个乡镇113371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9106人,直接经济损失86532.58万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