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都江堰青城山13日起恢复开放 对部分风险区域管制限入
  • 都江堰青城山13日起恢复开放 对部分风险区域管制限入

    时间:2020-08-17 13:28:42  来源:  作者:

    成都市文广旅局要求各区(市)县文化广电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特别是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区的文化广电旅游部门启动预案,限制游客等外来人员进入预警区域危险地段,并督导本辖区属地涉旅单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成都市文广旅局提醒各旅行社,组团时要注意关注灾害及天气预警信息,尽量避免组团前往灾害预警区域,如遇险情要及时做好游客的疏散引导工作。沿山沿河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及有水上项目的旅游饭店等经营单位须健全汛期旅游安全制度,做好文化旅游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汛期旅游安全防范措施,尤其是对明显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采取果断措施,切实保障游客和从业人员安全。

    都江堰景区、青城前山景区公告8月12日实行闭园,青城后山景区从8月11日公告发布之时起实行封闭,游客只出不进。8月12日晚8时59分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方微博:经景区综合安全评估,都江堰景区、青城前山景区、青城后山景区于8月13日起恢复开放,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对部分风险区域实施管制限入。

    崇州元通古镇官微发布消息称,崇州沿山片区的A级景区游客中心全部关闭,景区内游客由属地政府及时组织有序撤离。预警解除后,景区将进行综合安全评估,评估通过后开放。

    8月11日,崇州市古镇景区管理局运营的“成都市街子古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消息:在接到预警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确保居民游客安全,街子镇暂时关闭景区,在伴江游道设置警戒线,同时在街子全域旅游公众号发布“关于街子古镇景区暂停接待游客的通知”。

    彭州市沿山片区的A级景区从8月11日12时至8月12日12时临时全部关闭,请游客不要前往,景区内游客由属地政府及时组织有序撤离。预警解除后,景区将进行综合安全评估,评估通过后开放。

    大邑沿山片区的A级景区游客中心全部关闭,景区内游客由属地政府及时组织有序撤离。预警解除后,景区将进行综合安全评估,评估通过后开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