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公交集团专人值守积水路段 保证线路安全运行
  • 成都公交集团专人值守积水路段 保证线路安全运行

    时间:2020-08-17 13:28:40  来源:  作者:

    成都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引导公交车通行

    人物/

    ■向福蓉 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5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

    ■谢冬 405车队服务队长

    “大天路口水位较深,回程方向需要绕行。”8月12日凌晨5时左右,向福蓉已经来到405车队辖区范围的积水路段大天路口,查看积水深度,判断公交车辆通行情况。做好记录后,向福蓉便赶往下个积水路段。据悉,从8月11日成都暴雨天气发生以来,市内多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成都公交集团为保证各公交线路安全运行,派专人前往积水路段值守,疏导交通、排除险情。

    实测积水深度 她的车上常备4双鞋

    12日凌晨4时30分,天还没亮,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5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向福蓉便已起床,开始收拾东西。刚过5时,雨下得正大,早饭也没吃的向福蓉便一个人走出家门,开始今天的线路巡查工作。

    “第一个点位先到了羊犀立交,之后成彭立交,再到大天路口。”向福蓉告诉记者,由于早上第一班公交从6点多便开始运行,她必须赶在6点前,将所有前一天存在积水的路段进行巡查。对于有积水公交无法通行的路段,安排车辆绕行,对于有积水但可以通行公交车的路段,安排专人值守,随时监控积水深度。

    “有些路段好判断水位情况,有些路段需要走几个不同的点去测量,所以鞋子湿了干、干了湿。”向福蓉说,从暴雨开始,她在车内准备了4双鞋子,轮换着穿,保证车内有一双鞋子处于干燥状态。

    其实,从8月11日早上至今,30多个小时过去了,向福蓉总共只睡了3个小时。8月11日早上7时,向福蓉的工作从线路巡查开始,晚上一直到最后一班公交开回场站。昨天由于路面积水,晚上最后一辆公交收车回场站已经凌晨0时30分,向福蓉回到家已经凌晨1时,而早上4时30分,睡了刚刚3个小时的她,又被下雨的声音吵醒了。

    “雨下得太大,睡不着,就起来收拾东西巡查线路去了”,向福蓉说。

    水深不超过小腿一半

    常规公交可开行

    12日早上6时许,向福蓉将管内所有路段巡查结束后。积水路段值守人员――成都公交集团“保平安”党员服务小分队便已陆续抵达各自负责的积水路段。

    上午10时20分,记者在大天路口看到,友谊支渠的水仍不断向路面倒灌,大天路向西方向车道已经封闭,东向车道水深25cm左右,常规公交车辆可以通行。据了解,当水位小于15cm时,电动公交车才可开行,而常态化公交车辆,只要水深不超30cm均可开行。

    现场,交警、成都公交集团“保平安”党员服务小分队成员正忙着指挥交通。穿着红色马甲、打红色雨伞的谢冬格外显眼。据介绍,谢冬作为405车队服务队长,8月11日便已守在大天路口。

    “昨天下午暴雨大风,路段积水猛涨,水位一下就没过大腿,公交车完全不能通行,我第一时间向调度反映路段情况,同时指挥现场车辆掉头绕行。”谢冬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实践,测量水深他已有诀窍,只要水深不超过小腿一半,常规公交就可以开行。

    据成都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部长罗科介绍,为了应对暴雨天气,成都公交集团制定了相应应急预案,针对道路积水,公交开行采取绕行、调头运行以及分段运行三种方式,坚持保证公交线路正常开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