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眉山仁寿:“六月雪”梨增产又增收 群众走上小康之路
  • 眉山仁寿:“六月雪”梨增产又增收 群众走上小康之路

    时间:2020-08-10 20:46:45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方秦 通讯员 张琬沁 杨庆 潘建勇 郭侨):7月12日,眉山市仁寿县曹家镇处处呈现着忙碌的水果采摘、分拣、打包、装箱等场景。一颗颗包装精美的“六月雪”梨在曹家镇整装待发,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我家有156亩‘六月雪’梨,2020年初产1.5万公斤,已经全部预定完了,每天都在不断发货。”曹家镇水星村果农万树良说。万树良已经从事果树种植50余年,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挫折,如今,他非常看好“六月雪”梨。这个年轻的新品种为享誉全国的“曹家梨”再次打响了品牌。

    据了解,仁寿县曹家镇种梨历史悠久。“曹家梨”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曹家镇的一张靓丽名片。“曹家梨”分别获得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多项荣誉,具有皮面光滑、果质细腻、清心润肺等特点。2019年,“曹家梨”获得四川扶贫集体商超授权。

    不断创新,方能突破,2015年至2017年,曹家镇通过老梨树与幼树反复授粉、嫁接培育的新品种“六月雪”,肉多核小、甘甜爽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在仁寿县曹家水果专业合作社内,该社理事长陈军和村民一起将水果帮着打包装箱。期间,陈军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订单源源不断。陈军说,7月5日曹家镇发布预售信息,7月7日开始组织村民进行采摘,短短几天时间内,全镇5000亩左右的“六月雪”被商家和客户订购,很多大额订单根本无法满足,只能来年再订。

    冷艳梅是眉山市一大型超市卖场的负责人。冷艳梅说,2018年6月底,“六月雪”首次进入她所在超市旗下的连锁店,上市一周就抢购一空。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从那时起,每年4月,她都会与曹家镇党委政府提前联系,主动前来采购“六月雪”。

    据了解,2020年,曹家镇“六月雪”梨的亩产量达到2000公斤。目前,该镇已与眉山宏远超市等企业签约合作推广“六月雪”,形成“线上推广,线下铺市”的战略格局。

    曹家镇党委书记黄小芮介绍说,下一步,曹家镇还将继续做大做强“六月雪”梨品牌,从扩大种植面积、提高产品品质、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入手,引导党员群众科学发展曹家梨产业,最终让群众既增产又增收,真正走上小康之路,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