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南充少女遭家暴"调查:从"父母的骄傲"到家庭冲突报案者
  • "南充少女遭家暴"调查:从"父母的骄傲"到家庭冲突报案者

    时间:2020-08-10 20:46:43  来源:  作者:

    “被按在窗台上往下推,问你怎么不去死?被拿伞、衣架、拖鞋打出家门,扬言你别回来了……”

    自8月初开始,一条关于四川南充市西充县一女孩疑遭家暴的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当事女孩16岁,名叫小新(化名)。关于她被家暴的消息最先由其朋友发在微博上,之后事件持续发酵,当地公安、妇联等部门相继介入调查。另一边,网友们希望当事人举出更多关于被家暴的证据。

    女孩是否真的遭遇了父母家暴?8月4日下午,记者前往小新居住的小区,通过走访邻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却获悉事件的“另一版本”。

    网曝:

    女孩称长期遭父母家暴

    请求朋友发微博求助

    这条引发网友极大关注的微博,是小新的朋友、网友“塞西尔蛋糕”于8月1日发布的,微博内容大意为四川南充市西充县一名女孩在家长期遭受父母家暴。“塞西尔蛋糕”在微博中写到,女孩当天偷偷把新手机从家长那里拿过来编辑了一些东西,之后手机再次被家长没收,所以她代女孩发这条微博。微博下方还附有多张“女孩自述遭家暴”的文字截图:“曾被按在窗台上往下推,问你怎么不去死。曾经被拿伞、衣架、拖鞋打出家门,扬言你别回来了。彻夜未归又被报警,声称孩子离家出走。”此外,微博中还配有一张皮肤淤青的照片,并称“类似此淤青还多”。

    截图文字信息中还称,女孩报警后,其父母向警察出示之前的确诊报告,“同警察说这是她自己发疯,身上的伤都是自己弄的……于是警察就走了……”记者注意到,女孩疑遭父母家暴的消息牵动了不少网友的神经,有网友留言转发,并@相关部门官方微博,希望获得关注。8月2日早晨8点53分,南充公安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已将相关情况转给西充警方核实调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天中午12点20分,“塞西尔蛋糕”更新微博称,“女孩发来消息表示妇联已与她进行过交流。”

    8月3日下午和晚上,“塞西尔蛋糕”先后更新微博称,她与女孩父母进行了沟通,“事态的真实(情况)并非女孩最开始所描述的这般严重,女孩也表示愿意与父母沟通,和平解决。”

    另一边,网友们仍期待当事人能提供更多遭遇家暴的证据,但女孩及其朋友并未在微博上更新更多的证据。

    女孩:

    医生要求“改变家庭关系”

    还在斟酌是否上升到刑事案件

    根据“塞西尔蛋糕”公布的小新的微博账号,记者查询发现,该微博账号于8月2日发布了关于家暴的内容。小新还在微博中回应了网友,称只发一张伤痕的照片是因为“拍不到、拍不清、没有机会”。

    小新还在微博中称,她去年接触了3个或4个心理医生,他们都指出家庭关系需要改变,可是没有用处。目前,她还在斟酌,是与父母和谈,还是“上升(到)刑事案件”。

    官方

    介入

    没发现父母有家暴行为

    女孩沉迷网络与父母发生矛盾

    女孩一家所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未接到女孩的相关求助。居委会曾组织人员走访周围的邻居,均未听说女孩遭父母家暴。

    “女孩是家中独生子女,成绩不错,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你想嘛,他们家里这么好,只有她一个孩子,怎么可能虐待她嘛。”一位熟悉女孩家庭情况的邻居兼居委会人士说。

    在女孩疑遭家暴的消息曝光后,西充县公安局成立调查小组,走访学校、医院、邻居和小新一家。8月4日晚,公安牵头,汇总妇联、团委和学校的综合意见:没有发现小新父母有家暴行为。

    据悉,7月28日下午,女孩小新曾打电话报警称被家暴。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得知,女孩对手机上瘾,在听从心理医生建议后,家人想把女孩从网络中解救出来,便没收其手机,导致女孩和家人关系紧张。女孩父母告诉民警,女孩当时用剪刀剪开防护栏“逃生口”的绳子,要往下跳,夫妇二人使劲将其从窗户上拖下来,而网上照片里的淤青,就是在拖扯过程中被窗口刮伤造成的。

    小新还写了封遗书,被其父亲撕碎,民警将碎片拼凑起来,其中大意是想外出单独生活,不想生活在这个家庭。

    小新给民警提出3项请求:恢复手机数据、申请人身安全的法律保护、外出单独居住。民警建议一家人好好协商,1个多小时后离开了小新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父亲发声

    她一直是父母的骄傲

    因爱玩手机成绩下滑很多

    8月5日晚,女孩父亲在微博上发声,称女儿一直是他和妻子的骄傲,上高中以后喜欢玩手机,成绩下滑了很多,“因为女儿性格有些孤僻,曾接受过心理疏导。”

    女孩父亲在微博中称,“她是我们的独生女,一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生活和学习让家长放心,是父母的骄傲。上高中以后,她特别喜欢玩手机,经常玩到深夜,有时上课甚至打瞌睡。因这事,我们就对她使用手机进行了时间上的限制,她因此特别反感我们。近期,女儿表示要离家独居,我们非常担心她的安全。……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没有满足她的要求。7月28日,女儿留下遗书(后来知道是逼我们答应她)要强行离家,在挽留女儿的过程中摔坏了她的手机,在拉她时造成了她腿上的淤青。”

    微博中还提到,西充警方见证了现场的情况,也调查了很多人,相信所有人都会为我们很爱女儿这个事实如实作证。“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同女儿一起努力,打开女儿心结,让女儿快乐生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