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攀枝花的哥预判女乘客欲轻生 提前一公里下客为救命留时间
  • 攀枝花的哥预判女乘客欲轻生 提前一公里下客为救命留时间

    时间:2020-08-10 20:46:30  来源:  作者:

    “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的命,还挽救了我们的家庭。”8月5日上午,经过多方寻找,家住四川攀枝花的陈女士见到救命恩人、的哥冯学超时,抑制不住情绪的她泣不成声,连连鞠躬致谢。

    几天前,陈女士因家庭等方面的原因,感觉生活无望,乘坐出租车到攀枝花炳草岗大桥欲轻生。在车上,陈女士开始哭泣,的哥冯学超一直开导她,待她下车后立即报警,最终将正要翻越护栏轻生的她救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女乘客车上哭泣 的哥一路安慰

    时间回到7月31日上午,攀枝花市新发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冯学超在城区跑车,当他经过炳三区金海世纪城附近时,看见一名女士在招手叫车。随后,这名女士上了车,告诉他要去攀枝花炳草岗大桥。

    上车后不久,该女士开始抽泣,冯学超察觉到了异样。“当时心想是不是她遇到什么困难了,我就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但是她说没什么事。”冯学超边开车,边安慰她要想开点。

    冯学超:大姐,你怎么了,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女乘客:我遇到大事了,说出来也解决不了。

    冯学超:任何事情想开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劝你什么事情拿得起、放得下,不要过于去纠结,想开点。

    女乘客:想不开。

    冯学超:想开点,活好当下。自己的身体重要,其他任何事情真的都是过眼烟云,你想点其他开心的事情。

    女乘客:我没有开心的事情。

    ……

    离桥一公里下客

    及时报警为民警争取时间

    冯学超心想,这位女乘客要去炳草岗大桥,“她是不是有轻生的念头?”当出租车行驶到竹湖园路段时,他建议女乘客去公园散心,但遭到女乘客拒绝,她执意要去炳草岗大桥。

    最后,冯学超将车停在距离炳草岗大桥1公里左右的地方。“我心想不能再往前走了,再往前走就到炳草岗大桥上了,我想在这个位置把她放下去。”冯学超说,当时想如果她要往前面走,就有时间报警,并且她走路到大桥也需要时间,能让她的情绪缓冲一下。

    冯学超随即打了报警电话,而此时,女乘客已经下车,往炳草岗大桥方向走去。在民警抵达现场之前,冯学超担心她出意外,于是开着车打着双闪灯,一路跟着她说话,安慰她,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还一直劝她上车。不过,该女士并不听劝导,继续往大桥方向走。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士已从马路上翻越隔离栏走到大桥人行道上,试图翻过大桥护栏轻生。最终,该女士被民警拦下。见到她平安无事后,冯学超开着车离开现场,继续在城里跑车。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女士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再不会做傻事了。

    8月5日,之前要轻生的女乘客陈女士几经周折,找到了冯学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并送上了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据悉,今年50岁的陈女士在家庭等方面遇到了困难,感觉生活无望,于是想轻生,好在的哥冯学超和民警相助,才阻止了她的行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